院长敲响新年“第一槌” 引领审判工作新气象

院长敲响新年“第一槌” 引领审判工作新气象
2023年01月29日 16:27 陕西法制网

“现在开庭!”正月初七上午,清脆且坚定的法槌声在周至县人民法院第四法庭响起,由周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春哲独任审理、周至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方出庭支持公诉的张某某故意伤害一案,敲响了新年“第一槌”,拉开了周至法院2023年春节后审判工作的序幕。

被告人张某某与被害人系翁婿关系,双方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进而引发厮打,造成被害人轻伤一级。庭前,马院长仔细翻阅了卷宗材料,熟悉案情,全面审查量刑情节,为高效顺利进行庭审作了充分的准备。

庭审中,被告人认罪认罚,法庭决定适用速裁程序审理,整场庭审规范严谨、节奏紧凑。最后,综合考虑被告人过错程度、悔罪表现及赔偿谅解情形,法院遂判决被告人张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又二个月,案件当庭宣判,被告人当即表示服判。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征程。马院长掷地有声地敲响新年“第一槌”,预示着周至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安保等各项工作已经有序展开,干警们都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中,全面奋进新征程。接下来,周至法院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和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审执工作,再创新业绩,再攀新高峰,为推动周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郑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院长 法院 周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