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走势活跃,立昂技术、联特科技等涨停,移动核心网部署加速

5G概念走势活跃,立昂技术、联特科技等涨停,移动核心网部署加速
2023年02月09日 14:54 光大掌上富尊

5G概念9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立昂技术联特科技“20cm”涨停,菲菱科思涨超16%,鼎通科技涨约12%,新易盛天孚通信涨超10%,春兴精工鸿博股份北纬科技剑桥科技等涨停。

立昂技术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可以为类chatGPT提供算力支持,公司在算力提升方面会逐步增加公司的数据中心规模,目前公司未参与chatGPT软件和类chatGPT软件产业链的相关项目。公司目前已经在简阳募投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一期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助于扩大川渝地区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及提高数据中心总体算力水平。

联特科技昨日表示,公司定位于光通信收发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电信、数通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光模块解决方案。暂未涉及自主研发和生产光子芯片。

行业方面,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Group的最新预测报告,到2027年,全球移动核心网(MCN)和多接入边缘计算(MEC)市场收入预计将超过500亿美元。根据Dell'OroGroup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球39家移动网络运营商已经推出了商用5G SA eMMB网络。移动核心网和多接入边缘计算市场预计将以2%的年复合增长率(2022-2027年)增长。预计中国地区的移动核心网市场将率先成熟,因为较早开始进行5G SA部署,并且预计在整个预测期内,中国地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同时,全球市场(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3%。

方正证券指出,随着移动网络运营商加速部署5G SA网络并扩大各自的网络覆盖范围,预计亚太地区(APAC)和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在整个预测期内的年复合增长率最高。此外,2023年整个移动核心网和多接入边缘计算市场的预计年增长率高于2022年。移动核心网市场的多接入边缘细分市场将具有最高的年复合增长率,其次是5G移动核心网市场和IMS核心网市场。而随着网络向5G SA迁移,4G移动核心网市场预计将以两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下降。建议重点关注通信设备板块企业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星网锐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核心网 立昂技术 移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