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信理财危机还未结束!客户撤资规模超预期,大摩下调其评级,大砍目标价

嘉信理财危机还未结束!客户撤资规模超预期,大摩下调其评级,大砍目标价
2023年03月31日 00:22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由于嘉信理财客户资金流出速度是预期的两倍,加之对今明两年该公司盈利预期的下调,覆盖嘉信理财长达七年时间的摩根士丹利首次下调嘉信理财评级,并大幅下调其目标价至68美元。

  尽管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似乎有平息的迹象,但与之相关的嘉信理财的危机似乎并未结束。

  据3月30日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摩根士丹利首次将嘉信理财的评级从增持下调至观望,并将其目标价从99美元大幅下调至68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Michael Cyprys自2016年首次覆盖嘉信理财以来一直看好该公司,不过,由于嘉信理财的客户提取现金的速度是摩根士丹利预期的两倍之多,每月高达200亿美元,Cyprys不得不下调评级和目标价,并将嘉信理财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期下调了30%。

  Cyprys写道:

虽然客户没有离开,嘉信理财还有其他流动性来源,但收益面临的压力比我们预期的要大。

  评级下调反映了分析师在嘉信理财等金融公司中看到的风险增加,这些公司正在面临已经倒闭的硅谷银行类似的境地。嘉信理财在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的时期投资于长期债券,在美联储提高利率后,这些投资现在正蒙受损失。

  与此同时,储户正在从银行账户中提取资金以寻求更高的收益率,这使得嘉信理财等公司无法获得廉价资金,并引发了人们对其将不得不亏本出售债券以弥补资金外流来获得流动性的担忧。

  嘉信理财上周向客户和投资者保证,公司有充足的流动性来满足客户提取存款。 

  自2016年开始覆盖该股以来,Cyprys一直对该股给予增持评级。他下调后的目标价仍然比嘉信理财周三的收盘价55.21美元高23%。 他写道,他对情况改善的时机不太有信心:

美联储暂停其一系列加息或降息的前景看起来很有争议。

  近一个月来,嘉信理财股价已经下跌超过30%。

  硅谷银行爆雷后,嘉信理财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巴克莱最新的银行资产负债风险筛选中,嘉信理财持有的可出售金融资产(AFS)规模是有形股本的24倍,比硅谷银行大十倍,浮亏比硅谷银行高100亿美元。而它持有到期金融资产(HTM)的浮亏达到了有形股本的2.35倍,比硅谷银行翻一番。也就是说,如果把这些持有的资产抛掉,硅谷银行亏掉了一个自己,那它至少要亏掉两个自己。

  根据媒体统计,硅谷银行爆雷后三天内,嘉信理财客户从其两只优选基金(Schwab Value Advantage Money Funds)中提取了88亿美元,为半年来最大的流出金额。这两只基金的资产总额达到了1950亿美元,为美国最大的优质货币基金之一,主要投资于投资于金融机构和非金融公司发行的证券。根据该基金的文件显示,其持有德意志银行和Truist银行的存款证书,以及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商业票据。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