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法院:强推清廉抓落实 转变作风促审判

佛坪法院:强推清廉抓落实 转变作风促审判
2023年03月31日 14:27 陕西法制网

今年以来佛坪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关于纵深推进廉洁政法队伍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加强廉政文化学习,建立健全廉政机关机制,为法院全面建成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审判机关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抓廉洁教育,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党员作为单位中坚力量,将清廉学习和支部常规动作相结合,充分利用中心组和“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灌输清廉思维,做政治清白、作风过硬、责任心强的政法铁军,并通过组织生活会形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剖析材料,找出工作中漏洞,建立整改措施和“三诺”台账。

建廉洁机制,持续优化司法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每名干警按要求对照“三个规定”进行每月填报,推进清廉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执纪问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要务,不断转职能、转作风。突出清廉基因从平常的一点一滴抓起,针对个别干警遇到有迟到、早退现象,立行立改,并建立内网考勤制度,明确上班、开会期间着装要求,开庭时的着装规范,设立了便民服务大厅,诉前调解室和党员先锋岗,优化了诉前调解制度,方便了当事人的诉讼需求,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的高效性。

抓警示教育,推动清廉法院建设。积极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利用办公楼过道、走廊醒目位置将“八项规定”和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上墙,做到警钟长鸣,时刻提醒干警守住廉洁和底线。为方便当事人诉求,我院紧紧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不断践行司法为民,特殊情况利用网络传递形式送达,灵活运用“云上法庭”审理模式,多次成功化解纠纷,进一步延伸司法便民服务,更加利于当事人更好的参加诉讼活动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按最高院要求将所有审理完结案件进行扫描上网,使案件审理过程全部留痕,实现案件审理依法全程公开,确保案件审理在阳光下运行,有效防控了廉政风险和推动了清廉法院建设。(马亮)

编辑:樊婧

责编:翟力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