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大鹰派又放鹰:还不能保证通胀持续下行,今年票委重申6月可跳过加息

美联储大鹰派又放鹰:还不能保证通胀持续下行,今年票委重申6月可跳过加息
2023年06月02日 04:30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评估认为,货币政策目前处于有足够限制性区间的低端,称通胀还太高,要继续对通胀下行的前景保持警惕。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利率已接近限制性区间,至少应跳过6月会议,让利率自行发挥作用,然后考虑是否继续加息。

  美联储大鹰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又发表了鹰派倾向的言论,尽管承认有通胀会降至目标的好迹象,他还觉得不能放松警惕,目前还不能保证未来通胀会持续下降。

  在美东时间6月1日周四发布的题为《货币政策是否足够有限制性?》文章中,2025年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布拉德介绍,他根据著名的货币政策规则泰勒法则(Taylor rule)的两个版本做了假设性的评估,目的是,基于当前的宏观经济条件,提供政策利率适合水平的建议。

  布拉德称,在宽松的假设情形下,泰勒法则倾向建议适合政策利率的下限,相对不宽松的假设情形下,建议给出的是适合利率的上限,下限与上限之间的区域可以被认为是足够限制性的区间。

  目前的政策利率是否对经济有足够限制性?布拉德展示的下图可见,2022年,实际政策利率低于泰勒法则建议的利率区间,表明政策利率当时落后于曲线。但由于FOMC 2022年大幅加息,直到今年还在加息,货币政策目前已处于,在当前宏观经济条件下有足够限制性区间的低端。

  布拉德分析认为,今天的货币政策状况比过去好得多,政策利率比一年前更合适。不过,他提出一些疑问,包括政策利率应该在足够限制性区间的什么位置,以及是否还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例如金融稳定。他表示,这类评估可能反映在FOMC未来的判断中。

  布拉德在文章最后指出,

尽管整体PCE与核心PCE通胀均已经跌落2022年它们各自的峰值,但它们还太高。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展示了通胀有望回落到2%的迹象,这是令人鼓舞的。这些预期过去两年都在走高,现在恢复到了和2%这一联储通胀目标一致的水平。通胀持续下行的前景是好的,但不能保证就会如此,需要继续保持警惕。

  上周一,布拉德曾表示,他预计,今年美联储还需要再加息两次,他不知道具体要让利率达到什么程度,但他一贯主张宜早不宜迟。

  布拉德本周讲话的前一日,部分美联储官员周三流露了6月跳过加息的倾向。

  任内永久拥有FOMC会议投票权、并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的联储理事杰弗逊(Philip Jefferson)周三称,跳过一次加息会让联储在做决策以前看到更多的数据。

  具体来说,杰弗逊倾向的是一种鹰派的暂停行动,即利率保持不变,但为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他说,即使6月决定保持利率不变,也“不应被解读为我们已经达到这轮(加息周期)的利率峰值”。

  今年有FOMC会议投票权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三也说,他认为6月应该跳过一次加息,同时指出,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改变他的想法。

  哈克本周四重申,6月应该暂停加息。他说,

就加息而言,“我们至少应该跳过(6月)这次会议。我们可以让其中一些问题自行解决,至少在它们可以解决的范围内,然后再考虑,会不会再加一次。”

  哈克称,是时候在一次美联储会议上对加息按下暂停键了。他认为,美联储的利率水平已经接近限制性区间,可以维持利率不变,让货币政策发挥作用。联储没有必要一直加息。至少到今年底需要维持货币紧缩。

  哈克表示,已开始看到加息对薪资和物价造成的影响。他更乐于观察除了整体通胀率以外的其他经济数据。他预计,美国不会发生经济衰退,即使有衰退也会是轻度的。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加息 通胀 布拉德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