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安卓新战场?报道:三星、谷歌和高通正开发MR设备 最早今年推出

苹果安卓新战场?报道:三星、谷歌和高通正开发MR设备 最早今年推出
2023年06月09日 00:09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媒体报道,谷歌、三星、高通正在研发MR产品,其中谷歌负责开发MR操作系统,三星和高通则分别负责开发MR硬件和专用芯片。预计该产品最早会在今年内发布。

  在新一代MR头显Vision Pro的发布会上,库克放下豪言:苹果Vision Pro将开启空间计算的新时代。

  但很明显,苹果的老对手们不愿意看到空间计算时代再出现iPhone一家独大的场面,类似安卓 vs iOS这样的战火,可能在不久之后就会烧到MR上。

  战斗已经悄然打响,在苹果WWDC大会赚足了眼球和热度的同时,安卓阵营的谷歌、三星和高通也在默默努力。

  据Business Korea报道,谷歌、三星、高通正在研发MR产品,其中谷歌负责开发MR操作系统,三星和高通则分别负责开发MR硬件和专用芯片。预计该产品最早会在今年内发布。

  2月份,三星已向韩国知识产权局提交了Galaxy Glasses的商标申请。Business Korea援引业内人士说法称,三星MR产品可能会更轻薄,外观类似眼镜,而不是像苹果的Vision Pro那样的滑雪镜。

  此前,在五月份的Google I/O大会上,谷歌产品副总裁Sameer Samat就已经透露过公司正与三星进行XR(即AR/VR/MR的总成)领域的合作,并表示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分享更多信息。

  这是安卓阵营在MR市场的首次合作。此前,谷歌曾经推出过VR项目Daydream,但开发几年后即宣告放弃;三星也在2014年推出过一款VR头盔,但此后没有更新过相关产品。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VR头显,如字节的Pico和Meta的Quest,其操作系统均是基于安卓系统定制开发而来,安卓阵营尚无专用于虚拟现实场景的操作系统。而苹果Vision Pro上运行的Vision OS,则是苹果专为MR开发的操作系统。

  随着安卓集团跟随苹果的步伐开发MR设备,业内人士非常关注这一市场的增长潜力。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全球XR头显的出货量将从2022年的1800万台增长到2025年的1.1亿台,2030年将达到10亿台。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三星 谷歌 高通 苹果 安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