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十一连涨暴打空头 马斯克:公司市值将超苹果和沙特阿美之和

特斯拉十一连涨暴打空头 马斯克:公司市值将超苹果和沙特阿美之和
2023年06月11日 09:09 市场资讯

  转自: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五,特斯拉股价再度上涨,连续第11个交易日走高,追平了该电动汽车制造商2021年1月创下的最长连涨纪录。自5月24日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约35%。

  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推动下,特斯拉股价本周持续飙升。在通用汽车前一天表示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带有特斯拉充电接口的电动汽车后,特斯拉周五盘中一度涨逾7%。

  通用汽车表示,特斯拉同意从明年开始让通用汽车的车主使用1.2万个特斯拉的快速充电桩,此举旨在认可特斯拉的充电技术为行业标准。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博拉(Mary Barra)指出,让该公司的车主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将加速普及电动汽车,在未来的车型上改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接口则可以推动该行业建立单一的北美充电标准。

  通用汽车的协议与福特汽车公司和特斯拉上月达成的类似,该协议让福特的车主能使用超过1.2万个超级充电桩。福特当时也表示,当该公司在约两年后开始生产新的电动汽车系列时,将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充电硬件。

  此外,中国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电动汽车巨头5月份的汽车销量环比增加。特斯拉5月份交付了7.7695万辆由其上海工厂生产的汽车,高于4月份的交付量7.5842万辆,但低于3月份交付的8.88万多辆。

  特斯拉第一季度来自中国的销售额为48.9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21.0%。2022年,该公司在中国的总销售额为181.5亿美元,占当年总销售额的22.2%。

  空头损失60.8亿美元

  根据S3 Partners的最新数据,在特斯拉股价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期间,做空该公司股票的交易员已经累计损失了约60.8亿美元。

  据S3预测分析主管Ihor Dusaniwsky称,特斯拉仍然是全球被做空最多的股票,大约价值224.3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已被做空。

  但Dusaniwsky表示,尽管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涨,但空头却未曾认输,自4月以来他们一直在增加空头仓位。“因为空头不相信特斯拉股价会持续暴涨下去,股价回调将不可避免。”

  Dusaniwsky补充道,在过去的30天里,在特斯拉股价上涨39%的情况下,看跌押注进一步扩大,又有130万股价值3.03亿美元的股票被卖空。

  马斯克周五重申,特斯拉的市值有朝一日可能超过苹果和沙特阿美之和。马斯克表示:“在这之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是可能的。”

  马斯克是在回应一位推特用户,该用户写道:“当特斯拉市值超过苹果和沙特阿美总和时。埃隆会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了。别和埃隆对赌。’”目前沙特阿美市值约2.09万亿美元,而苹果市值达2.85万亿美元。另一方面,特斯拉市值周五收盘为7746.3亿美元。

  Wedbush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认为,特斯拉股价未来一年有望飙升22%,达到300美元。Wedbush估计,与通用及福特的交易可能会在未来一年为特斯拉带来30亿美元的额外营收。

  艾夫斯还预测,随着美国和中国市场最近的降价,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将会上升。该公司很有可能实现今年180万辆的交付目标,而Cybertruck的推出和一款售价低于3万美元的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推动增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特斯拉 美元 股价 充电 市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