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北京写字楼市场成交迎小幅回升

机构:北京写字楼市场成交迎小幅回升
2024年03月28日 18:23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及咨询公司戴德梁行3月28日发布的《2024年一季度北京写字楼零售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写字楼市场成交迎小幅回升。戴德梁行首席政策分析专家、北区研究部主管魏东表示,随着北京数字经济迅速发展及政策推动,作为写字楼市场的主力租户,TMT行业需求的回归有望带动北京写字楼市场回暖。

报告显示,2024年一季度,受新兴商圈大面积成交租赁影响,北京整体市场季度净吸纳量已接近2023年全年水平,为14.4万平方米。北京写字楼市场成交的小幅回升令全市空置率自2022年二季度以来首次下调,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18.3%。五大核心商圈市场净吸纳量为4.4万平方米。

报告预计,2024年,北京零售市场预计将有超过12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计划投放市场,项目主要为位于郊区的大体量新建商业项目及位于主城区内传统商圈的城市更新项目。戴德梁行北区商业部主管孟祎表示,在北京大力激发消费潜能及打造融合消费新场景等支持性政策指导下,今年新项目的开业将引入更加多元化的业态及消费场景,提升区域内的消费环境及活力,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