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坚定投资中国,外资新设企业数大增34.9%!

跨国公司坚定投资中国,外资新设企业数大增34.9%!
2024年03月28日 18:2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

近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何亚东介绍了近期多名外籍高管来华考察的情况。商务部领导会见了苹果、高通、奔驰等20多家跨国公司全球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以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投资机遇。何亚东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今年1—2月我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数增长了34.9%,也印证了这一点。

中国高水平开放吸引外资持续涌入

随着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国利用外资保持良好态势。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2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高水平开放为跨国公司带来了更多投资机会,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扩大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等,努力为外资企业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这些举措增强了跨国公司投资中国的信心,吸引了更多优质外资项目落地。未来,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必将有更多跨国公司把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投资的重点,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跨国公司高管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在此次商务部与跨国公司负责人的会见中,苹果、高通、奔驰等知名企业高管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将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这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认可和信心。中国拥有超大规模市场、完善的产业配套、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及庞大的人力资源等综合优势,一直是跨国公司全球布局的重要市场。随着中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推动创新,将为跨国公司在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正如何亚东所言,"选择中国就是选择机遇,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跨国公司在华深耕布局,共享中国高质量发展成果。

综上所述,在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跨国公司选择深耕中国市场,今年前两月外资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就是最好的证明。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全球投资者来华兴业,共创美好未来。相信在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带动下,必将吸引更多优质外资项目落户,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