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计划三年内大飞机本地配套一级供应商占比达10%

临港新片区:计划三年内大飞机本地配套一级供应商占比达10%
2024年03月28日 18:22 网易新闻

在3月27日,“2024年中国商飞供应商大会暨临港新片区民用航空产业推介会”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副处长李向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临港新片区目前已初步形成涵盖飞机总装、材料与结构件、动力系统、机载系统、飞机MRO、检测服务、航空服务等板块的产业链,2023年产值达127亿元,民用航空产业集群已初见雏形。“当前,C919飞机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发展新阶段,为临港新片区民用航空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李向聪进一步提到,临港计划用3年时间,在完善产业链方面,持续优化从总装集成、机体结构、复合材料、航空发动机、机载系统到检测维修的核心产业链条;在保障批产方面,支持大飞机批产能力达200架,机体结构、复合材料、发动机、机载系统四个核心环节累计引入一批核心供应商、骨干企业达100家,大飞机本地配套一级供应商占比10%。(澎湃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空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