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快手利润释放持续超预期,2024年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中金:快手利润释放持续超预期,2024年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2024年03月28日 18:3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资讯

近日,快手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全年总收入达1134.7亿元,同比增长20.5%。全年经调整净利润和期内利润均实现扭亏为盈,大幅超越市场一致预期,其中,经调整净利润首次超百亿达102.7亿元。

业绩发布后,市场给予积极回应,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快手利润释放超越预期水平,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通过优化用户增长策略、深耕特色内容以及优化算法对用户兴趣的探索,第四季度,Q4快手应用的平均月活跃用户首度达到7亿规模。

中金公司点评认为,快手持续以短剧、三农等差异化内容增强用户活跃与粘性,并通过精细化运营手段,实现单位获客成本同比持续下降。富瑞(Jefferies)指出,快手是中国短视频和直播消费时间增加的主要受益者,高度参与的社交内容生态系统,提供了多样化的内容来满足用户需求。

优质与特色内容的供给,也助推着快手的商业价值迎来全面爆发。全年,广告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3%达60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电商GMV规模首次突破万亿规模达1.18万亿元,受电商业务增长驱动,快手其他服务板块收入由2022年的98亿元增长44.7%至141亿元。

广发证券点评认为,电商旺季带动快手利润表现大幅超预期,持续强化广告和电商业务的业绩贡献,背后核心驱动还是逐步释放社区流量的商业化效率。电商增长成为公司业绩的主引擎,由于公司目前仍有较强的用户渗透红利,电商购买用户的增长仍会是短期驱动公司电商交易规模扩大的核心要素,同时加大场域的建设,例如货架场的能力提升,未来也可以补充直播和视频流电商的交易场景。

摩根士丹利(大摩)指出,去年第四季度,快手的利润表现超过了普遍预期, 今年一季度的广告、电商收入和利润也超过了预期,预计快手将在2024年保持稳固的市场份额增长和运营杠杆率。富瑞(Jefferies)认为,快手的电商和在线营销服务预计将保持快速增长,毛利率预计将提升,这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快手收入结构的优化、在线营销市场的增长、公司的成本控制和技术创新举措。

消息面上,3月26日,快手2024磁力大会在重庆召开。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快手运用AI大模型等智能化技术重塑生意经营全链路,在素材的生产、理解、分发和承接上,助力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其中,AIGC短视频素材推动客户获客成本同比降低62%,数字人直播的转化率接近客户真人水平,并且支持超过2200路数字人24小时同时开播。

在Q4及全年业绩发布后的电话会上,快手管理层亦指出,公司正一步步扎实推进自研大模型的研发训练,并加速大模型的场景化落地。例如文生视频领域,快手于去年底开始推进专项研发,有望进一步提升短视频制作质量和效率。

28日,港股科技指数持续冲高,盘中一度涨超4%。截至收盘,快手涨2.29%报收每股49.05港币。多家机构维持对快手的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较当前股价仍有较大上行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