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公安进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永川公安进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2024年03月29日 11:31 重庆青年报

3月26日,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联合中山路派出所到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讲座,切实加强中学生交通安全、防性侵、防校园欺凌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活动中,交巡警支队民警针对中学生年龄特点,立足学生上学放学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结合“骑自行车该如何横过斑马线”“汽车有盲区”“安全头盔很重要”等辖区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开门杀”、车辆盲区等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危险,并现场示范正确的开车门姿势,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反手开车门、骑行自行车过马路要推行、乘车系安全带、不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等良好交通习惯。

中山路派出所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校园欺凌真实案例,深度剖析违法犯罪对处于发育中的学生身心造成的各种伤害,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结合“净网2024”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民警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范“游戏账号充值”“冒充熟人”等常见诈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同时,民警从“谨慎使用社交平台避免独自与网友见面”“与异性相处注意自我保护”“受到侵害及时报警,并保留证据”“做好心理调适走出阴影”等四个方面,提醒大家要增强防范意识,鼓励大家若遭受侵害时,敢于说不,保留证据,并及时向附近的公安机关报案或寻求成年人的帮助,并就防溺水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遵守交通规则、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的安全、法治意识,提升了学生们自我防范、保护能力,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