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在黎明前?基金行业功勋人物含恨离场!

倒在黎明前?基金行业功勋人物含恨离场!
2024年03月29日 14:40 大财可富司机

熊市太可怕了!

现在,A股又多了一个伤心的人。

曾荣获致敬公募25周年评选基金行业功勋人物、原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公奔私”后成立的私募注销了!

一起比惨,痛苦减半!

与赔了钱、坏了名声相比,基金大佬童威惨上加惨!“创业失败”,丢了饭碗,在黎明前含恨离场。

3月2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信息显示,上海相程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动注销了管理人登记。

相程私募虽然名字听起来陌生,但股东背景十分硬核。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童威曾是华安基金总经理。

相关资料显示,童威获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自2014年12月起任华安基金副总经理,2015年7月出任华安基金总经理,一直到2020年8月正式离任。

2023年,在新浪财经基金嘉年华暨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高峰论坛上,童威曾荣获致敬公募25周年评选基金行业功勋人物。

公募大佬童威离职后,先是加盟了上海趣时资产,后又创立了相程私募。天眼查显示,相程私募成立于2021年9月,并在当年11月完成备案。

在注销私募时,公司清算的产品共有7只。其中,第一只私募产品相程鸣谦1号于2021年12月成立。当时,上证指数位于3700多点高位。相程私募在高位发的产品,想穿越这几年的熊市,谈何容易!

公募基金大佬转战私募折戟,不禁让司机想到,不少“公奔私”基金经理这几年的处境也相当艰难。

昔日“公募一哥”任泽松,创立集元资产,其执掌的“集元-祥瑞1号”,曾在今年年初创下4天亏掉15.18%的“爆表”净值。从私募排排网业绩展示来看,多只基金净值低于0.6

离开中欧基金后,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创立运舟资本。去年产品被传强平,公司辟谣;今年旗下成长精选系列产品1月回撤超过18%,又不得不出来道歉。社交平台上,有投资者爆料称,公司有产品净值已经只剩0.6多。

另有媒体报道,杭州天虫资本旗下的天虫蝉翼4号,截至2月8日的最新单位净值为0.007元

天虫资本有一位基金经理叫盛军锋,有着“公募派”背景。曾任宝盈策略增长基金经理、大摩基础行业基金、大摩卓越成长基金和大摩主题优选基金基金经理、专户理财部投资经理。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盛军锋管理的天虫价值成长1号,截至2月19日的单位净值为0.5705元,累计净值为0.6404元,该产品今年收益为0.71%,成立以来亏损35.96%。

纵观市场,当“公奔私”成为潮流后,继续风光无限的基金经理仍是少数,更多的明星基金经理水土不服,跌落神坛,上演一场场错把平台当能力的悲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