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新品重磅上市 宇通启动“场景驱动创新”新篇章

12款新品重磅上市 宇通启动“场景驱动创新”新篇章
2024年03月29日 18:54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8日,以“商用智慧、价值引领”为主题的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全系新品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宇通在电动化核心技术路线下的12款新品上市。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福深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多维政策的共同驱动下,我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推广进程不断加快,市场渗透率已从2020年的2%增长至2023年的11%左右,呈明显加快态势。宇通作为我国商用车领域领军企业,积极拥抱行业变革趋势,在推动商用车电动化、智能化、低碳化转型方面成效显著,在新能源商用车推广应用方面成绩尤其突出,为行业发展起到了标杆及表率作用。

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在演讲中表示:“当前,新能源商用车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在极端环境、恶劣工况下存在性能不稳定、续航里程短、充电慢、运营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我们持续研究使用场景,不断挖掘客户痛点,期望比您看得更多,想得更远。”

发布会上,宇通新能源商用车直击用户多元化需求,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推出了12款差异化产品组合拳,全面涵盖公交、旅游、轻客、重卡、轻卡、矿卡、环卫、装载机等细分品类市场,为商用车用户提供多样化选择,并以创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持续优化客户全生命周期运营价值,领跑新能源商用车全场景赛道。

深度挖掘全场景用户需求的同时,宇通更将场景化、定制化思维融入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不断激发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与迭代升级。进入2024年,睿控E平台持续进化,迎来了三大突破和两大升级,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其中,宇通行业首推10年100万公里/15年150万公里质保长寿命电池,较现有常规产品将延长近一倍寿命;行业首个全谱系产品应用E驱方案,实现相同电量下更长的续航,在各种复杂工况下都能保持稳定的动力输出;行业首个闪充解决方案,实现充电速度和便利性的双重提升。

发布会期间,行业首个新能源工程技术中心的首次公开亮相,全面呈现出宇通对于新能源发展的坚定信念和追求技术创新的决心。这是宇通斥资10亿元打造而成,拥有国内最大环境模拟试验室、近6万平方米商用车最大规模的专业试验场等,有力支撑产品、技术研发的提质增效,为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加速向高端化、高质化发展提供方向指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宇通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