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的凌云美食攻略已送达,请查收→

叮,您的凌云美食攻略已送达,请查收→
2024年03月29日 20:30 广西卫视

周末

3月31日,中甲联赛广西赛区第三场比赛将继续在平果精彩开球。这个周末,既要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也要到云端赏一场旖旎春光,更不要忘记给自己安排一次风味别致的美食之旅,这才是时下最时髦的周末轻游方式。所以,请收下这一份凌云美食攻略吧。

凌云美食攻略

凌云鸭

于青山秀水间天然放养的凌云鸭,不但肉质鲜嫩,做法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煎炸烹煮焖炖炸,白切红烧上干锅……即使来一个全鸭宴也没法一次吃完凌云鸭的各种做法,到浩坤湖三五好友围一桌,叫上一锅啤酒鸭, 伴着美景大快朵颐,最是畅快。

凌云河鲜

如诗如画的浩坤湖,于青山环绕间,碧波流淌,这里的河鲜想不美味都难。浩坤大头鱼汤,怎一个鲜字了得!

凌云红薯粉

凌云红薯粉原料来自特甜的土种蓝心红薯,不但是营养丰富纯天然的绿色食材,且在制作过程中掺入了当地的茶油,柔韧弹滑,特有嚼劲。它既是广西凌云人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凌云红薯粉制作技艺更是凌云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法宝”。

黄金蛋卷

黄金蛋卷是凌云县的传统美食之一,制作工艺源远流长,因其色泽鲜艳且形似如意,寓意吉祥,而得名黄金蛋卷;刚刚出锅的蛋卷香味四溢,口感嫩滑,是凌云人逢年过节、喜庆场面都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

粽子、烧肉、扭角香、鼠仔肠……凌云地道风味其实就在街头巷尾,在古城闲暇漫步,一路逛吃逛吃,风景与风味的双重记忆,想忘也忘不掉。

凌云白毫茶

鲜香咸辣甜,无论你喜欢什么样的口味,只要来到凌云,就一定要品上一杯凌云白毫茶。

凌云白毫茶,因其叶背长满白毫而得名,主产于凌云县四季云雾缭绕的岑王老山、青龙山一带。优质凌云白毫茶外形条索紧结,白毫显露,形似银针;茶汤香气馥郁持久,滋味浓醇鲜爽,回味清甘绵长,有板栗香,可以助消化、解腻利尿、提神醒目。

凌云白毫茶是亚洲唯一能加工出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六大类茶品的茶树品种,素有“一茶千化”的美名。凌云白毫茶制茶技艺于2014年被列入了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美食的魅力当然是要亲自品尝才能感受得到,壮乡糍粑、卷筒粉、枕头粽、猪血肠、本地河鲜、凉薯、红薯芋头......更多凌云美食等着你来打卡哦1

2024中甲联赛 广西赛区第三场

广西平果哈嘹国晶 VS 无锡吴钩

在百色看球 去凌云旅游

山水凌云•古府茶乡

为中甲喝彩

来源:图文整理自凌云县人民政府网、凌云县融媒体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蛋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