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发布两批铁路行业技术标准

国家铁路局发布两批铁路行业技术标准
2024年03月29日 21:04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家铁路局3月29日消息,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了两批铁路行业技术标准,包括《机车车辆滚动轴承 电机轴承》《铁路货运检查技术要求》2项标准,以及TB/T 3122-2019《铁路声屏障声学构件》第1号修改单。

  此次发布的2项标准为机车车辆专业的装备技术标准和客货运输专业的运输服务标准,2项均为修订标准,自2024年10月1日起实施。机车车辆电机轴承是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关键设备,铁路货运检查是保障铁路货物运输安全的重要内容,2项标准为铁路产品设计、制造、检验、应用,以及铁路货物运输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保障铁路运营安全、提高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发布的1项标准修改单完善了铁路声屏障声学构件的防水性能、有机合成透明板的透光率要求,声屏障声学构件的抗疲劳性能、抗风压性能、性能保留率试验方法,增加了桥梁、路基使用的直立式声屏障声学构件抗风压性能的检测压力取值,插板式金属声屏障声学构件疲劳试验载荷幅值、加载方式,自2024年3月27日起实施。

  此外,由于铁道行业标准《电动车组辅助变流器》(TB/T 3411-2015)的全部技术内容已纳入铁道国家标准《轨道交通 机车车辆变流设备 机车、动车组辅助变流器》(GB/T 34575-2023)中,因此该铁道行业标准将自2024年3月27日起废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