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基本每家门店”都有人被裁 赔偿标准为N+3

消息称特斯拉“基本每家门店”都有人被裁 赔偿标准为N+3
2024年04月16日 17:02 媒体滚动

专题: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全球裁员10%,或波及上万人

  来源:IT之家

  IT之家 4 月 16 日消息,汽车博主 @孙少军 09 、@胖虎 Shawn 今日声称,特斯拉已开始与门店沟通裁员名单,赔偿标准为 N+3,“基本每家店都有人被裁”。

  特斯拉这次大范围裁员据悉还波及上海工厂。另据“汽车公社”报道,上海浦东临港特斯拉工厂的员工们已经收到了官方的邮件。大量特斯拉上海员工 —— 从普工到安全员都组建了微信群相互联络,部分员工自嘲为“牛马”,一些“牛马群”里开始讨论裁员和赔偿的事情。

  今日早些时候另有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中国这次裁员比例远不止马斯克说的 10%,销售部门是裁员重灾区。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裁员有的部门将优化 30%~40%,个别部门优化 50%。其他部门普遍在 20%,补偿从 N+1 到 N+3,当天谈完即走就是 N+3。

  IT之家附前情提要:特斯拉 CEO 马斯克通过全员信宣布裁员 10%,信中表示,“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力,审视公司的各个方面是极其重要的。没有什么比裁员更让我讨厌的了,但又必须这么做。这将使我们能够精益、创新、进取地迎接下一个增长周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俊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