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回归汽油了?一季度大众电动汽车在欧洲销量暴跌25%

消费者回归汽油了?一季度大众电动汽车在欧洲销量暴跌25%
2024年04月16日 20:5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消费者回归汽油了?一季度大众电动汽车在欧洲销量暴跌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赵颖

  分析指出,电动车需求降温是因为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减少补贴并放缓淘汰燃油和柴油车的目标。

  欧洲电动车革命正面临挫折,消费者要回归汽油了?

  据媒体周二报道,一季度大众在欧洲市场电动车销量暴跌近25%。

  从全球范围来看,大众集团旗下奥迪、斯柯达和保时捷等品牌的电动车销量下跌3%至13.64万辆,而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则增长4%接近200万辆。

  媒体分析指出,这一下滑趋势包括多重因素,如高涨的通胀、能源成本攀升,以及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热情渐消。

  大众电动车销量锐减被视为一个警示,预示着欧洲市场正发生广泛回归燃油车的逆转。

  分析强调,电动车需求降温是因为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减少补贴并放缓淘汰燃油和柴油车的目标。

  在英国,首相苏纳克将新燃油和柴油车禁售时间从2030年推迟到2035年,并于去年取消新购电动车补贴。尽管大众在英国市场拥有e-Tron和ID等热门车型,燃油车需求却增长更快。

  在欧盟内部,各方正讨论修改禁止销售燃油车的政策,以容许使用混合燃料。德国取消电动车补贴,加上欧盟暂缓排放目标,显著影响了大众的销量。

  尽管在欧洲电动车销量大幅下滑,但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销量却暴涨91%,BMWYY>宝马等其他车企也在调整电动车策略应对消费者需求波动。

  大众汽车执行董事会成员希尔德加德·沃特曼表示:

我们多元化的产品组合赋予我们必要的灵活性,可在某些细分市场出现需求波动时,就像目前的纯电动车一样,在其他细分市场进行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欧洲车企呼吁支持中国电动车涌入。本月早些时候,梅奔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敦促欧盟降低从中国进口电动车的关税。Kallenius表示,长期来看,加剧的竞争将帮助欧洲汽车制造商生产出更好的汽车,政府保护主义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随着电动车革命在欧洲遭遇阻力,整个汽车业正努力应对消费需求的波动、日益白热化的竞争以及政策的转变。大众电动车销量下滑敲响了警钟,提醒车企和决策者需要权衡经济性、可持续性和消费偏好,采取平衡的发展道路。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