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陈克龙:元宇宙、脑机接口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将参加2024中关村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陈克龙:元宇宙、脑机接口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将参加2024中关村论坛
2024年04月17日 11:38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新办4月17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陈克龙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中关村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围绕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

  一是高标准办好平行论坛。围绕全球关注度高、创新活跃领域,设置6场平行论坛,分别是“未来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脑机接口创新发展与应用论坛”“高端仪器创新发展论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氢能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和“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发展论坛”。我们将积极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和全球知名企业参与,分享业界在脑机接口、氢能等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发现、技术突破和创新应用,着力提升论坛国际化高端化水平。

  二是高水平展示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围绕论坛主题,邀请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元宇宙、脑机接口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参会,以平行论坛为平台,向世界展示产业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同时,在本次论坛上,相关机构将发布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白皮书、知识产权报告等最新研究成果。

  三是高效率推动科技成果对接落地。以国际技术交易大会为契机,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将在技术交易大会进行成果发布,并与投融资机构交流对接,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京落地,全力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