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厦企研发项目上榜2024全国“人工智能+”行动创新案例百强

四家厦企研发项目上榜2024全国“人工智能+”行动创新案例百强
2024年04月18日 10:30 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 记者 钟宝坤

近日,2024 全国"人工智能 + "行动创新案例百强榜单发布,渊亭科技、快商通、瑞为技术、云知声等 4 家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研发的项目案例榜上有名。

据悉,该榜单由中科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 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发布。2024 全国"人工智能 + "行动创新案例百强榜单的设立,旨在通过遴选出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成功案例,来展示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彰显相关企业所作的积极贡献,进而推动 AI 科技创新的普及应用。榜单最终收录了来自政务、航空、医疗、工业、金融、通信、制造、文化传媒等领域的 100 个" AI+ "示范应用。

此次上榜的厦门企业案例分别为渊亭科技为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的"政策兑现智能审批解决方案",快商通为厦门市委党校打造的"基于 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会议数字助手应用",瑞为技术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落地的"机场智助登机方案",云知声在北京友谊医院落地的"门诊病历生成系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