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伟:探索符合中国客观实际的REITs发展道路

朱元伟:探索符合中国客观实际的REITs发展道路
2022年12月08日 10:27 市场资讯

  12月8日,上海瑞思不动产金融研究院院长朱元伟在首届长三角REITs论坛暨中国REITs论坛2022年会及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研究院的宗旨是致力于高水平的行业政策、市场趋势与学术研究,探索符合中国客观实际的REITs发展道路,积极为行业实践与政策体系完善建言献策,推动中国REITs市场的建设与发展。

我们将继续通过年度论坛、定期闭门研讨会、政策解读会、公开研讨会、课题研究、专题报告、咨询顾问、国内外交流等多种形式,打造研究院作为行业领先智库的引领作用和市场影响力;促进监管和业界之间、行业参与机构之间、国内外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市场健康发展。

以下是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来宾:

今天是上海瑞思不动产金融研究院正式启程的日子。借此机会,对在研究院发起设立过程中给予关心和支持的上海市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对一直以来给予我们信任和帮助的专家顾问、学术指导、理事单位、成员单位表示感谢。

研究院的宗旨是致力于高水平的行业政策、市场趋势与学术研究,探索符合中国客观实际的REITs发展道路,积极为行业实践与政策体系完善建言献策,推动中国REITs市场的建设与发展。

我们将继续通过年度论坛、定期闭门研讨会、政策解读会、公开研讨会、课题研究、专题报告、咨询顾问、国内外交流等多种形式,打造研究院作为行业领先智库的引领作用和市场影响力;促进监管和业界之间、行业参与机构之间、国内外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市场健康发展。

研究院坚持“三个服务”,服务市场建设、服务成员单位、服务行业监管:

第一,服务市场建设。

在已发行和拟发行的原始权益人群体为主的基础上,吸纳行业各领域的中介服务机构、投资机构、研究机构,通过专业、持续、有质量的沟通交流和相互促进,推动市场建设。

第二,服务成员单位。

经过四年发展,论坛已经吸引了一群非常优秀、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成员单位,也积极欢迎更多的优秀企业和行业精英加入我们。

研究院将继续向成员单位提供高品质的会议交流、研究咨询、专业培训等服务,促进经验借鉴和项目合作,促进从业机构业务水平提升,并最终推动行业发展。

第三,服务行业监管。

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与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的顺畅沟通。研究院将坚持“源于行业实践、贴近一线实务”的业务风格,努力做好监管和市场之间的桥梁,以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积极为政策制定和行业立法建言献策;在政策解读与反馈的同时,也会发掘和推广优秀案例,推动行业实践规范和能力体系的不断优化。

面对波澜壮阔的市场,上海瑞思不动产金融研究院作为新生机构,有不断进取的勇气和决心,也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期待。再一次向一直信任和支持我们的机构致谢。

感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国公路学会、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赛迪研究院、美国国家 REITs 协会、欧洲 REITs 协会、亚洲 REITs 协会、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机构;感谢中国建设银行、中咨公司、保利发展、苏州新建元、中国铁塔、中联基金、万帮数字能源、祥源控股、东久新宜等企业。

在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位顾问、理事单位、专业委员会和会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一路向前、行稳致远,为行业发展和市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