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策略:对6月市场无需悲观 从中长期维度需重点把握三条主线

华安策略:对6月市场无需悲观 从中长期维度需重点把握三条主线
2023年06月04日 16:00 市场资讯

  5月市场整体偏弱震荡,行业间维持快速轮动的行情特征,前期热点TMT、“中特估”等内部分化加剧同时也呈现出内部“高切低”的特点,临近月末消费板块部分行业有所反弹。展望6月,基本面疲弱之势难改;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框架内,国内有望出台增量性政策(如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叠加保守估计尽管6月美联储加息25bp但不会对市场形成较大扰动,外部情绪整体仍是改善为主,因此整体风险偏好更容易被提振;经济疲弱、CPI疲弱环境下,国内货币政策和流动性仍将继续维持宽松态势。综合环境下,市场仍然符合偏震荡的格局,经过5月下跌后对6月市场无需悲观,有望在震荡的大格局下迎来回升走势。6月配置方面,从中长期维度需重点把握三条主线一是泛TMT行业中挖掘结构性机会,资本开支增加和相关政策出台带来现实验证的电子和通信二是在“中特估”情绪化交易退去后迎来良好布局机会的中字头建筑建材等三是可能存在潜在预期差的消费风格中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

  尽管基数上行拖累5月同比增速,但经济修复斜率放缓势头仍然延续。根据发达国家数据显示在防疫放开4-6个月后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二次冲击,进入5月后全国范围内新冠感染人数有所反弹抑制了修复斜率。从高频数据看,服务业延续较快的内生修复,但商品需求与生产均有所放缓,经济修复环比放缓势头未改。

  货币延续偏宽裕积极。MLF预计延续小幅超额续作,降准降息概率较低。经济复苏节奏减弱下5月社融同比或将面临向下压力,长端利率向下惯性仍在,宏观流动性较为积极宽裕。汇率破7后北向资金流出压力增加。

  市场对于稳增长政策预期极低,6月美联储加息仍有分歧,风险偏好易提振、难恶化。当前国内政策预期已经处于极低位置,一旦出现新增量政策(准财政工具等)就有可能超市场预期,风险偏好易提振、难恶化。6月美联储加息仍有分歧,大概率不会加息,但即使加息25BP也意味着美联储继续紧缩空间变小、政策力度不会进一步加码,因此6月FOMC会议大概率不会对市场形成较大扰动。

  行业配置

  6月可配置三条投资主线:一是泛TMT行业中挖掘结构性机会,资本开支增加和相关政策出台带来现实验证的电子和通信二是在“中特估”情绪化交易退去后迎来较好布局机会的中字头建筑建材等;三是存在潜在预期差的消费风格中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

  ①泛TMT行业中关注电子和通信的结构性机会

  NVIDIA业绩和工信部出台实施意见的积极验证,因此泛TMT行业中可以在“算+网”的硬件端寻找结构性机会,关注电子和通信的配置机会。

  ②“中特估”迎良好的布局机会,配置中字头建筑建材等。

  “中特估”是今年最大的主题性投资机会,行情更多以波段性特征为主,因此调整提供更好配置良机,配置一带一路新契机利好的中字头建筑建材。

  ③消费风格可能存在复苏路径上潜在的预期差。

  尽管居民消费意愿的恢复尚需过程,但恢复的趋势是确定的,当前A股对消费风格的定价或过于悲观,对消费风格的悲观预期和经济复苏的现实间或存在着潜在预期差。

  风险提示

  美国经济衰退来临超预期;国内经济预测存在偏差;国内政策收紧超预期;中美关系超预期恶化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