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发展股价飙升后遇挫,并购华鲲振宇计划落空

高新发展股价飙升后遇挫,并购华鲲振宇计划落空
2024年04月18日 08:20 市场资讯

专题:高新发展股价飙升后遇挫 并购华鲲振宇计划落空

  来源 金融界

  近日,高新发展(000628)的股价经历了一轮大起大落。自3月中旬从95.7元/股的高位回落后,4月17日再度收获涨停,涨幅达10CM,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凌晨的一则公告却给投资者带来了不小的震动。

  高新发展在4月18日凌晨发布公告称,经过逾半年的筹划,公司计划收购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鲲振宇”)70%股权的事项最终未能与部分交易对方就交易作价达成一致意见。这意味着高新发展筹划已久的并购计划落空,市场对于此次并购的预期也随之破灭。

  回顾高新发展与华鲲振宇的并购历程,可谓一波三折。早在2023年9月,主营建筑施工的高新发展就宣布停牌筹划对算力公司华鲲振宇股权的收购。此后,高新发展披露了相关预案,对华鲲振宇100%股权的估值定为不超过30亿元。然而,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谈判,双方始终未能在交易作价上达成一致。

  尽管如此,并购的预期却曾一度推高了高新发展的股价。在宣布并购事项后,高新发展股价复牌即收获11个涨停板,大涨趋势叠加良好预期吸引了众多牛散和机构的入场。到2023年末,高新发展的股价甚至达到了71.63元/股的阶段高位。

  然而,进入2024年后,高新发展的股价却出现了急速下落的情况。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股价几近腰斩。尽管在2月初后股价有所回暖,但并购事项的落空无疑给股价带来了新的下行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高新发展此番重大资产重组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主要是因为标的公司华鲲振宇的特殊地位。作为华为鲲鹏生态链企业,华鲲振宇是国内领先的智算存一体化算力产业领军企业。其官网显示,公司聚焦于“新计算新存储”基础设施应用,全面负责基于华为“鲲鹏+昇腾”处理器的“天宫”自主品牌服务器、存储、PC、机器视觉等系列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

  华鲲振宇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前景无疑为高新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然而,随着并购事项的落空,这一预期也化为泡影。在公告中,高新发展也表示,由于本次交易预计将无法继续推进,可能导致公司股价下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