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协办第二届中国建筑节能行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大会

卧牛协办第二届中国建筑节能行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大会
2022年06月29日 18:07 新浪证券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开展的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加快推进绿色节能低碳建筑建材行业发展,6月14日,“第二届中国建筑节能行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大会暨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启,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主办,卧牛山节能集团等单位协办,线上线下联动进行,汇集百位权威领导及行业重磅专家开展为期4天的智慧交织和碰撞,也是首次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解读及探讨“双碳”背景下城乡建设领域建筑绿色节能低碳发展的国家战略、技术方向及解决方案。 

  卧牛山节能集团近零能耗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月出席本次会议,就目前建筑建材行业发展趋势进行详细解读分析,同时针对近零能耗建筑EPC模式建设和发展思路提出建议。刘月表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建筑建材领域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关键“阵地”,卧牛山节能集团以“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为理念,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创新研发与绿色转型。一是打造数字化智慧平台矩阵,自主智慧平台、全流程设计体系、数字化管理平台三大平台合力监控计算分析能耗、碳排碳汇等数值,基于监控的数据设计包括方案、设计、报价、施工等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作业流程和管理体系。二是加大投入研发绿色低碳产品,超轻保温装饰一体板系统,集保温功能和装饰功能于一体,适用于超低能耗建筑;保温结构一体化系统,实现建筑外墙保温架构一体化,保温与建筑同寿命。三是集结全集团人才及资源优势,研发面向未来的3D网路结构等低碳新材料,前瞻性的布局产业源头低碳战略,在推进绿色低碳上跑出新速度。 

  最后,刘月就卧牛山节能集团针对近零能耗建筑打造的HEEC近零能耗建筑系统EPC解决方案以及成功落地实践进行重点介绍,其强调,近零能耗建筑系统从建筑体形系数的控制、建筑光环境/风环境模拟、建筑整体能耗计算、建筑部品选型、无热桥设计等方面可提供设计、采购、供应、施工、试运行等覆盖全过程的整合式EPC供应方案,该系统是卧牛山近零能耗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合东方雨虹防水、保温、砂浆、涂料等优势力量和资源,联合业内顶尖的软件开发、建筑监测、部品部件、暖通设备供应商共同打造,截止目前已在哈尔滨万科智慧未来城、太原首开花溪龙苑、青岛中德生态园、河北利航观棠等项目成功落地实践。  卧牛山节能集团将在建筑建材节能领域持续深耕,增强全员绿色发展意识,革新绿色生产技术,研发绿色低碳产品,优化绿色数字化平台,塑造绿色品牌,构建绿色生态产业链,全面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的实现,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