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价值链整合,鹏博士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入口

加快价值链整合,鹏博士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入口
2023年03月28日 10:48 新浪证券

  中国云计算市场正孕育着新的机会,从一组中美数值对比来看,国内云计算产业仍有广阔市场空间:在IT支出占人均收入总值方面,中国的比重为1%,美国为5%;而云计算在IT的支出的比重里,中国为15%,美国为21%。

  2022年,云计算产业迎来新变革:云资源市场多样化竞争加快,第三方云服务市场需求不断上涨。

  变革

  竞争加快 第三方市场迎来新机遇

  2022年7月,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深化专业化整合工作推进会,首次明确提及,中国电信将引入多家中央企业战略投资者打造“国家云”公司。2023年2月,天翼云完成公司股权变化,新增四个重量级股东。

  据Canalys统计,2022年国内前四大云计算厂商为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而以中国电信为首的运营商公司正通过推出自己的云服务来抢占市场份额。

  伴随着云计算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由此带来的影响,则为第三方云服务商开辟了新的机遇。

  一方面,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各方需要不断完善自身的云产品和核心技术,同时拥抱具有实力的第三方服务商,共同开辟新的市场。

  另一方面,费用的下降也将带动更多企业开启数智化转型,对云计算产品及服务的需求随之扩大,多云、混合云、专属云的需求与日俱增。服务有了,如何更好地统一管理,也将成为企业的进一步诉求。因此,具备云资源统一纳管、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鹏博士将会直接受益。

  据IDC的调查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第三方云市场规模达到9.54亿美元,2026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4.1亿美元,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9%。

  机遇

  鹏博士融合云平台切中市场需求要害

  “当企业上云不再是简单的资源购买,能否满足客户的贴身需求,将成为云服务市场的定音之举。”

  鹏博士整合近20万家客户服务经验,以中立云运营商为核心,聚焦第三方云服务市场,凭借自主研发、具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融合云平台,打通各家云厂商、应用服务商的产品和服务,整合上云、用云的行业价值链,为客户提供一栈式上云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的云技术服务。

  具体来看,鹏博士融合云平台与传统CMP平台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分级账号管理、云资源交易调度功能。

  用户在融合云平台上,可对接多个公有云的云资源或云服务,实现多云的使用需求;在一个平台上就能实现从账户管理、订单管理、多云资源管理,到账单分析、发票结算的完整流程。

  此外,对于具有内部云资源统一管理和云成本优化需求的企业及政府客户来说,融合云平台可支持多云、混合云管理,并可根据企业内部职能划分,通过分级账号管理及云资源交易调度功能,解决企业内部“云烟囱林立”的云资源管理难题。

  同时,通过多级渠道发展模块,可以为渠道客户提供快速拓展能力及自运营能力。

  在数智化服务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客户除去对云资源的需求有所不同,对于安全、监控、迁移、集成服务、运维、客户支持等全方位服务也有着迫切需求,鹏博士云平台将可成为企业客户一栈式上云与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入口。

  目前,鹏博士融合云平台的客户包括科技、互联网、金融、汽车、医疗、服务等不同行业。无论客户身处哪个行业,鹏博士都能最大程度兼容用户的云环境,并为客户提供来自不同厂商最优的技术组合和解决方案,实现算力资源的统一管控,优化云成本,为客户持续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最优的云平台解决方案。

  服务

  打造云网融合能力 加快价值链整合 

  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既是发展趋势,也是一项多因素混搭的尝试。对于身处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客户,融合云平台可以满足选云、用云、管云的需求,满足其成本可控、灵活部署、高效简便等实际诉求。

  除此之外,云网融合能力也是鹏博士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又一大利器。

  在基础资源方面,鹏博士在通信网络、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设施上有深厚积累,具备丰富的云网融合基础。与国内外主流云厂商(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京东云、天翼云、移动云、百度云、亚马逊云、微软云等)合作,构建云网平台及生态,提供先进的云网融合解决方案。

  在网络运营方面,基于融合云业务规划和总体布局,扩容完成多家公有云厂商的万兆互联,在北京实现了 DCI 带宽扩容至 120G,在深圳、杭州、上海等地开通备份线路,分别和公有云厂商对接 40G 端口;开通包括上海、杭州、南京、天津、西安、贵阳、昆明、合肥和深圳等多个城市DCI-POP点布局建设,满足客户“一跳上云”需求,实现秒级开通。此外,满足用户特定需要,还支持接驳其他电信运营商,提供复杂的中立网络定制服务。

  在服务能力方面,拥有覆盖全国的to B服务体系,贴身服务没有地域限制。目前,鹏博士已形成包括500+云计算认证工程师、数千名网络运维工程师在内的数智化服务团队,具备面向企业提供专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的能力。

  正如开篇所说,有别于传统运营商、云厂商,鹏博士将目光聚焦于“第三方云服务”市场,充分发挥数字基础设施优势,将服务下沉至行业,凭借中立融合云平台及更强的履约能力,整合多云管理、云网融合、一栈式服务、应用服务集成等功能,为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赋能。

  如今,伴随着《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发布,叠加生成式AI的火爆,一系列新技术、新应用场景的快速涌现,行业及市场对算力的需求日渐显现,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底座支撑效应日益凸显。

  作为算力网络的先行者,去年底,鹏博士已经开启了新的算力网络业务布局。未来,整合算力网络资源、云服务能力,鹏博士将为行业发展、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更多助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