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善工务实守初心 至臻匠心赢尊严

东方雨虹:善工务实守初心 至臻匠心赢尊严
2023年06月06日 10:23 新浪证券

  “对于职业技能人才的尊重,能够让建筑建材行业走得更远更坚实。”近期,东方雨虹张广辉、王巍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于个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荣誉;于行业来说,是来自社会对于建筑建材职业技术人员的认可,是对至臻匠心的极大尊重,更是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助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有高质量的职业技能人才队伍,方能成就高质量的建筑工程和居住体验。

  善工务实 标准化推动质量提升

  东方雨虹作为一个兼具研发、生产制造、物流运输、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企业,立足建筑建材系统服务,二十余年深耕市场赢得优良口碑,这得益于背后职业技能人才的匠心做工。董事长李卫国曾多次告诫全体员工:东方雨虹只是一个“做工”的实业公司,要在长期主义的价值修行中锤炼安身立命的“刚骨”。

  早在2011年,东方雨虹率先提出建筑防水行业标准化施工管理体系,并在多项大型项目进行试点,以“标准化施工”铸就信赖,助力鸟巢、水立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南水北调工程等国内经典项目以及新加坡地铁、塞班度假村、南极科考站、马尔代夫机场等国际项目,经过实践证明,通过标准化施工确实保证了工程质量。在推行标准化体系的过程中,离不开职业技能人才一铺一贴的精湛技艺。首任“中国屋面防水大师”钟友良曾说,“做我们这一行,既要有兢兢业业、分毫不差的恪守,也要有不懈精进、追求极致的追求。”每一次铺贴,都像做完成一项作品。

  人才培养 奠定行业发展根基

  近年来,建筑建材产业升级转型对高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但现实情况却是年轻工人增长逐年递减,人才传承成为制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在推行标准化的同时,东方雨虹将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工人培训正式提上日程,成立雨虹学院,打造技能熟练、专业过硬、品学兼优、管理规范的工人队伍,并通过实训基地、社会培训、大师工作室、产业教育集团等逐一落地,为行业培养高质量职业技术人才,并通过产教融合,形成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提升造血功能,奠定行业发展根基。

  此外,东方雨虹倡导以赛促学,举办“雨虹杯”职业技能大赛、防水及瓷砖铺贴系统精英竞技挑战赛等比赛,通过技艺切磋,提升施工工艺水平,同时在比赛中涌现出一批职业技能“明星”,一砖一瓦一铺一贴,毫厘之间尽现技术魅力,他们通过一个个经典项目展露实力,他们以一技之长赢得社会尊重,并言传身教薪火相传,树起建筑建材行业高技能、高质量的标杆,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