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逐“绿”前行,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东方雨虹:逐“绿”前行,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2023年06月06日 10:23 新浪证券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近年来,东方雨虹以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为着眼点,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作为企业的自觉行动和责任使命。

  通过加强能源管理、推进技术升级、科技创新赋能等方式,企业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在持续提升全球竞争力和现代治理能力的同时,高标准履行社会责任,为“双碳”目标实现、城市绿色发展贡献雨虹力量。

  十五年:持续投入,潜心践行

  近年来,随着环境的变化、社会的进步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入与深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培育与建设,以及可持续社会价值的探索与创造,已然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必修课”与“必答题”。

  二十余年前,秉持“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东方雨虹如同一颗小小的种子,扎根于建筑建材行业。如今,得益于时代与客户给予的机会与信任,东方雨虹依靠笃行不怠的拼搏精神,破土发芽,茁壮成长,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而在这过程中,贯穿始终的是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践行,以及对绿色低碳的坚守。

  4月21日,东方雨虹发布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企业社会责任、科技创新成果、绿色建材产品、低碳生产制造、产业人才培养、配套系统服务等内容进行披露。报告指出,在推动自身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各项工作的实施落地同时,企业以提升“节能环保”水平、增强“提质降耗”实效为导向,将社会责任、环保理念传递产业链各个环节之中,力求通过产品设计、工厂生产、工业园区管理、供应链等重点环节的绿色化、低碳化、节能化建设,构建起绿色制造体系,从而以更具韧性的产业链,推动企业在“人·建筑·自然”和谐共融之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从理念培植到成型成效,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推动下,东方雨虹已连续十五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多维度展现企业不同阶段绿色发展成果。诚然,可持续发展需要长期的坚持、持续的投入,但其所积蓄的向善力量与向阳果实,必定会反哺企业,为发展基础及软硬实力提供保障、助力赋能。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践行者与推动者,东方雨虹不仅扎实推进“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纵深发展,更获得了来自各界的认可与肯定,先后上榜“2022‘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评选”榜单、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建筑业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荣获“绿色领跑企业”称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发展奖”“202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绿色低碳突出贡献奖”等。诸多荣誉的获得,正是对东方雨虹坚持以绿色低碳为导向,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的重要回应。

  精制造:全心全意,和谐与共

  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和谐统一,是东方雨虹一直以来的前进方向与发展道路。

  近年来,围绕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长期规划以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进程,东方雨虹以“5S管理”“精益生产”、科技创新技术为抓手,生产研发物流基地为载体,逐步有序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储电项目、水循环、热循环等清洁能源的建设与应用,并由此建立健全贯穿“全链条、全周期”的绿色运营、管理,部署生产制造绿色生态链、价值链。

  在此推动下,东方雨虹多地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在深入推进绿色发展进程中获得认可、好评。截至目前,唐山、惠州、锦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获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咸阳、濮阳、唐山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在国家重点环境区域的环境绩效分级评定中通过A级;昆明风行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上榜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的“2021年度绿色工厂名单”等。累累硕果正是企业积极推进生产端节能降耗、低碳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最好印证。

  “绿色产品是以绿色制造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终体现,反映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成效。”在创新型绿色产品研发、生产方面,东方雨虹以低碳环保、提质降耗、协同增效为导向,全力提升高质量发展“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自2021年6月,获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国内首张“绿色建材认证证书”以来,东方雨虹已有数款产品获得三星级、二星级“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并在2007年至2022年期间,累计获得57张“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

  在智能制造方面,东方雨虹在信息技术基础上叠加建筑建材系统服务思维,从科技研发、生产制造、设计建造、施工巡检、系统服务等方面入手,先后推出智能化仓储系统、产品全供应链管理协同系统、“虹探”可视化系统,及“虹人”“虹象”等系列智能装备,在持续打造集“自动化、数字化、精益化、集成化、智能化”为一体的智能产业新生态的同时,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探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助力建筑建材行业转型升级。

  以科技赋能制造,以低碳绘就美好。面向未来,东方雨虹将以自身产业布局及综合实力为依托,聚焦产业技术基础、深耕专业优势领域,以埋头苦干的执着韧性和敢为人先的拼搏进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与强劲活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