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中手游入选TOP15竞争力企业

伽马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中手游入选TOP15竞争力企业
2022年08月18日 14:40 新浪证券

  8月17日,伽马数据正式发布《2022年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报告以证券市场为核心,全面展现了游戏产业内主要上市游戏企业整体发展状况,同时针对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证券市场价值进行了深度分析,最终从市场地位、成长性、稳定性三个维度,遴选出了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的TOP级强竞争力游戏企业,中手游入选TOP15竞争力企业,并再次荣获2022年度中国游戏上市公司“白马奖”。 

  报告也对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证券市场发展预期做出了相关指引,一方面企业游戏收入预计将持续增长,高预期产品成企业业绩关键。另一方面研发费用预期增速回落明显,企业能力升级或加剧市场竞争。最后,销售费用增速或迎3连降,兼顾投入力度与效果的企业易获发展。 

  报告重点指出,模型评定结果显示,中手游在市场地位、成长性、稳定性三方面的得分均超过70%企业。构成评分的原因中,产品出海表现是带动中手游增长的核心因素,同时,伽马数据也看好中手游在新品、IP拓展、元宇宙等方面的布局。此外,伽马数据认为中手游的各项竞争力来源均于其IP战略密切相关。 

  另据伽马数据统计,由于近年新上线产品的数量呈下降趋势,用户偏好、政策环境是导致新品现状的主要因素,并有较高可能性在未来延续,因此高质量新品获取能力成上市企业发展关键。而强化自研产品打磨、注入资源取得外部产品代理权,是上市游戏企业增强新品能力的重要方式。此外,通过提升产品质量进行海外市场创收、加强研发投入实现游戏精品化、挖掘具备潜在新增量来源的细分赛道等,均为评定企业价值来源的重要参考因素。 

  而中手游在依托研发能力强化精品储备能力方面布局同样突出。目前,中手游已投资、收购多家企业备战潜力细分赛道,包括乐府互娱、易帆互动、新芮互娱等,在研储备产品近20款,包括已获得版号预期年内上线的《全明星激斗》、《奥特曼:集结》、《我的御剑日记》 

  等,研发完毕等待版号的《镇魂街:天生为王》、《新仙剑奇侠传之挥剑问情》等。 

  在仙剑IP拓展及元宇宙方面,中手游已正式进入项目收获期。7月,《仙剑奇侠传》27周年庆典上曾公布超过40个“仙剑宇宙联动”项目,囊括主题景区、游戏、电视剧、潮玩、动漫、文学等,其中不少项目已正式上线或筹备上线。而近年以来,已先后有《仙剑奇侠传一》、《仙剑奇侠传四》、《仙剑奇侠传六》等多部电视剧开拍,以及企鹅影视出品的《仙剑奇侠传三》动画化官宣等,显示出中手游在IP运营能力板块的持续成长及价值提升。 

  从产业投资价值的基础上来看,报告统计得出所评选的竞争力企业拥有更佳的证券市场表现,典型如中长期股价指数超沪深300。与近似产业比较,游戏产业的投资回报相对较优。同时,游戏用户、产业资源也在加速向这部分企业聚集,巩固其未来竞争力,伽马数据认为市场及投资者应对其重点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