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境内发行25.9亿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再创新低!

越秀地产境内发行25.9亿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再创新低!
2022年09月27日 10:16 新浪证券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2022年9月23日,越秀地产通过境内经营主体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面向专业投资者成功发行25.9亿元公司债券。根据簿记结果,3+2年期品种发行规模15亿元,票面利率2.78%;5+2年期品种发行规模10.9亿元,票面利率3.09%。

  本期债券,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2]554号”98.5亿元公司债券批文的第五期发行,越秀地产成功把握近期市场时机,3+2年期债券票面利率由第四期2.90%下降至2.78%,创下公司自2016年首次进入境内债券公开发行市场以来同期限债券利率新低;5+2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亦由第四期的3.43%下降至3.09%,为5年期房地产行业公司债券历史最低利率。

  本期债券继续由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及债券受托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得益于越秀集团及越秀地产稳健的财务状况及良好的经营业绩,中诚信国际分别给予广州城建主体和本期债券AAA信用等级。

  凭借着强大的国企背书和稳中求进的良好经营态势,越秀地产充分发挥融资能力优势、准确把握有利时机,2022年以来累计完成5期、合计98.4亿元境内公司债券的发行工作,发行利率创新低,综合来看3+2年期加权平均利率2.85%、5+2年期加权平均利率3.33%,处于行业较优水平。此次发行工作,有效地改善了越秀地产的债务结构、降低了融资成本,为越秀地产后续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切实落实了公司“降本增效”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凸显出越秀地产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优秀的融资能力及稳健的信用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