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服务:平凡英雄⑨|3个人,15分钟,一场关于生命的救援

越秀服务:平凡英雄⑨|3个人,15分钟,一场关于生命的救援
2022年09月27日 10:16 新浪证券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三十有你

  美好共建 

  YUEXIU SERVICES

  三十年美美与共

  越秀服务“共建者计划”

  诚邀30位优秀共建者

  一起走进美好背后的故事

  用心,是美好生活的保障

  也是越秀服务的初心

  一个个真实有温度的小故事

  源于越秀服务最动人的生活瞬间

  “救命————”

  一声嘶哑虚弱的呼救声从武汉星汇云锦物业服务中心门外传来。

  听到呼救声的郑晓晨立马冲了出去,发现是家住903的老业主。这位业主是独居老人,日常会下楼到社区进行慢走锻炼,还常常在社区的休闲区与三两棋友下棋。

  郑晓晨见老人家半边身子麻痹无法动弹,怀疑老人家可能在锻炼过程中不小心摔倒中风了,于是他立刻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呼叫其他同事过来帮忙。

  他一只手托在老人后脑勺,一只手扶在腰上,小心翼翼地把老人家放平在一张躺椅上。

  在众人的帮助下,郑晓晨也及时打电话给老人的家人告知情况。

  在救护车来之前,郑晓晨一直贴心陪在老人家旁边,一边和老人家聊天放松心情,一边按摩活络老人经脉帮助缓解麻痹症状,尽力让他保持意识清醒。为了争取时间,他和同事们将半躺椅子上的老人抬到了百米开外的大门口,救护车一到便立刻将老人接走。

  “如果不是他们,这次还不知道会怎么样。”谈及此事,老人家仍心有余悸。

  时间就是生命。在这短暂的几分钟里,可以充分看到郑晓晨的基本业务素质,在处理紧急情况下体现出的专业素养。事后,公司也号召全体人员向郑晓晨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履职、乐于助人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加入越秀服务,是郑晓晨退伍后从事的第一份工作,经过四年的相处,他早已与小区里的业主建立起友好的关系。小区里416户业主,郑晓晨能说出近九成业主的名称和门牌号。曾经,有一位业主临时接到公司通知要到外地出差,亲自到物业服务中心,将钥匙交予他保管时表示:“钥匙交给你,我放心!”

  提及自己的军人身份,郑晓晨憨厚一笑,说:“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就要对得起身上的这身军装。哪怕回到家乡,也要把军人的本色展现出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一天,郭宇像往常一样进行日常环境工作巡视,在经过二楼大堂时,发现有污水溢出现象,便立即开始查看源头。经过排查,发现是长期不在这边居住的201住户家出现污水反涌状况,并已经漫延至大堂,于是郭宇马上联系业主赶回来开门处理。

  开门后,业主看到家里的情况很是生气,郭宇边安抚业主边与工程部同事沟通解决办法。

  以往的反涌问题较小,简单疏通管道即可解决,这次却不是那么简单。在现场分析检查以后,工程部同事判断出污水管因为长期堵塞已经变形,导致无法排污

  由于开挖处地形管网纵横交错,有供水管网和燃气管道等,不方便使用挖机进行开挖,这使得维修难度进一步加大。看完现场情况,郭宇便赶回服务中心,紧急部署工作,第二天一早抽调出人员,备好材料,直接开始人工开挖。

  在这个过程中,郭宇一直在现场跟进,帮助业主处理积水问题,同时办理保险理赔事宜。连续奋战3天后,最终成功更换好排污管道,彻底解决问题,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和肯定。

  郭宇在采访中说道:“物业服务中,很多都是突发事件,为了不影响居民生活,我们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下班时间到了,吃饭时间到了,我们常常也不会放下工作,仍然需要坚持在抢修的第一线。”

  这是属于山东区域公司烟台臻悦府的故事。

  “家里的燃气灶突然打不着火了,一大家人正准备吃团圆饭呢,真是急死我了,你们快来帮我看看……”2月1日(正月初一)上午11时,家住烟台臻悦府的陈女士,正在准备午饭却遭遇闹心事。

  她第一时间联系烟台臻悦府物业服务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值班客服一边接电话,一边拿起纸笔迅速记录业主反映的问题,随后,联系了工程部。

  “收到,我马上赶过去!”值班的徐大坤二话没说,拿起工具包骑着电动车就赶往业主家中排查故障。从客服接到业主电话到他到达业主家中,仅用了8分钟。

  交谈中,得知业主刚搬进新居不久,又正值大年初一,徐大坤马上开始检修工作。在经过仔细的排查后,他发现业主家的燃气灶因电池缺电导致无法打火。

  “这种因电池没电导致燃气灶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非常常见,但很容易忽视。”徐大坤一边更换电池,一边提醒业主要定期更换燃气灶的电池。随着几声清脆的打火声响,火苗噗地一下子着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业主一家人露出开心的笑容,连忙向他道谢:“大过年的,让你们专门跑一趟,给你们添麻烦了!”后来中秋,这家业主得知徐大坤在岗位值班,还专程邀请他到家里一起过节。

  春节,是全家团圆共庆佳节的日子。当人们都沉浸在喜庆、温馨的节日中时,总有这么一群人还忙碌在工作岗位,以执着的坚守和默默的奉献,守护万家团圆。同千千万万春节坚守在岗位的越秀服务人一样,徐大坤只是一个缩影,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烟台臻悦府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台账上,详细记录着业主们各种求助:厨房插座不通电,家里突然停电,车位有碎玻璃……

  虽是芝麻绿豆事,但在徐大坤心中每件都是关乎业主居家生活的大事。谈起这些,徐大坤笑着说:“服务无小事,春节不打烊!”

  一句干脆响亮的回答,道出了越秀服务人的责任担当。他们牺牲“小团圆”,默默付出,守护着万家“大团圆”。

  以心相交、以诚相待

  从速度,到温度

  本着“用心·成就美好生活”的初心

  越秀服务始终将业主的需求放在首位

  从园区的维护到对业主的关怀

  这背后,藏着众多越秀服务人的付出

  他们不辞劳苦不畏脏累

  只为服务好他们的社区

  守护好他们的家园

  30有你,与有荣焉

  我们下期再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