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还能涨多少?能不能加码?券商肯定百度“买入”空间

百度还能涨多少?能不能加码?券商肯定百度“买入”空间
2023年02月09日 14:10 新浪证券

  受ChatGPT利好消息的影响,近期,百度(BIDU, 9888.HK)股价经历强劲反弹成为股市黑马。2023年年内,百度股价飙升了近36%,自去年10月股价低位以来,百度港股已累计回血逾100%。

  美国投资咨询媒体Investor place将百度描述为疫情后三大“非常规”反弹股之一。2月7日,百度正式对外官宣类ChatGPT项目——“文心一言”(ERNIE Bot),并计划于三月份完成内测。当天,百度股价收盘涨幅超过15%,创下自去年2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虽然近期多家科技公司宣布了ChatGPT的相关计划,但百度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头羊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夯实。投资者对于百度的热情不减,多家券商机构看好百度的AI商业化实力,维持“买入”评级。

  2月8日,国盛证券发布研报称,百度在人工智能端具备从芯片到应用的全栈技术布局,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积累深厚,同时AI大模型在其他领域也有应用落地,给予百度港股200港元、美股202美元的目标价的“买入”评级。

  中金公司同样维持百度集团 “跑赢行业”的评级,目标价上调8.7%至167.1港元。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百度股价弹性来自于云、AIGC和自动驾驶等新业务,若对标OpenAI目前的估值290亿美元左右,百度的技术和商业实力不弱于OpenAI,可给予估值弹性。

  机构对百度市值重估的逻辑,主要是基于对其业务革新以及AI商业化能力的共识。近期流出的一份百度内部讲话中,百度CEO李彦宏指出,ChatGPT是AI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新机会,技术已经到了临界点。据悉,一些相关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包括多答案回复、智能生成等。百度搜索或将全线接入文心一言,搜索产品将迎来颠覆性变化。

  作为国内搜索巨头,百度是全球位数不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全栈自研AI技术的公司。百度成为最有实力做出中国ChatGPT产品的公司,并有望引领AI领域商业化进程加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