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最初希望现场演示文心一言,两个因素促使改变主意

李彦宏:最初希望现场演示文心一言,两个因素促使改变主意
2023年03月23日 15:05 新浪证券

  3月22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外界对文心一言的关注话题。

  当被问及16日新闻发布会当天是否比较紧张,李彦宏表示,“我真没觉得我紧张,这个东西是我非常熟悉的,包括选的那5个场景,基本上都是我选的,或者是至少是别人给我建议的话,我是认真去看过的。整个都是我非常熟悉的东西,我后来也回看了一下发布会的实况,我没觉得我在任何时候,让人感觉紧张。”

  为什么文心一言发言会要用视频演示Demo?李彦宏回应,最开始是希望能现场演示的,这是一个自然的反应。文心一言是人机对话的产品,具有极强交互属性。希望能够把这样的东西在现场展示给大家,但后来两个因素让我改变了主意:第一个因素是,生成式AI每次给出的答案不一定总是一样,这会给整个发布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第二个理由是真正说服我的理由,全球所有类似的发布会,没有一个是现场演示,都是录好的。觉得如果大家都是这样的话,那百度这样做也OK。

  在采访中,针对文心一言发布当天百度的股价波动,李彦宏表示,他当时说,现在(股价下跌)是大家没有机会来测试百度的产品,所以这种反应可能是一种对于未知的恐慌导致的。当他们拿到这个产品,有机会自己去亲自试一试的时候,相信股价是回来的。

  李彦宏同时强调,作为一个CEO不应该为一个实时的股价变动而特别去做什么,或者是有太多的感受。因为如果是那样的话,大量的精力会浪费在每天去关注股价,去猜测为什么股价有这样的变动,以及要不要去做一些短期的行为来对冲这种变动,或者是让它能够往更正向的方向去发展。

  3月16日文心一言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彦宏曾表示,文心一言不算完美。22日的访问中,李彦宏坦言,产品不完美还要发布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有市场需求。 “ChatGPT非常火,甚至被神话了。大家一定是有焦虑感的,如果我们的客户不能够极早地用到最先进的产品,他们也会有焦虑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是确实是希望尽早把它推出来。而且从技术发展本身的规律来讲,这一类型的产品有了人类的反馈之后,它的演进、它的能力提升才会更快。我们也希望它更快地提升,所以必须要极早推出来,才能够加速它能力的提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