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销售提升、货值增长,中国金茂继续稳健发展

1-5月销售提升、货值增长,中国金茂继续稳健发展
2023年06月05日 11:04 新浪证券

  近日,克而瑞发布了2023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单以及新增货值榜单。

  克而瑞统计显示,2023年1-5月,中国金茂取得全口径销售金额728.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3%,排名位居行业TOP11;1-5月中国金茂新增货值170.8亿,在行业中排名TOP14。

  克而瑞分析称,从企业表现来看,2023年5月仅2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环比增长,同比增长的企业在百强房企中占到近半数。分梯队来看,TOP30梯队房企中单月业绩同比增长的企业数量占比最高,达到近7成。其中,仅有中国金茂、华润置地、招商蛇口滨江集团、等房企5月业绩同比增幅均超过50%。

  而在新增货值榜单表现上,克而瑞分析表示,销售越是低迷的房企,其投资也更加收紧,导致新增货值持续高度集中于头部房企。

  其中,中国金茂在销售榜单与新增货值榜单中,均居于20强头部位置。这意味着,凭借过往多年积累,中国金茂已经以强劲的综合实力夯实了发展基础,在行业发展格局中占据优势地位。

  回顾2022年,中国金茂取得签约销售金额1550亿元、全年回款1616亿元,回款率104%达新高;同时2022年融资成本3.9%降至新低,并在“三道红线”保持全绿档的基础上稳健安全发展。公司在克而瑞年度房企销售排行榜中连续第三年实现排名稳步提升,2022年排名上升3位,位列行业TOP12。

  以产品力制胜,销售排名持续提升的同时,中国金茂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持续精进自身多业态业务发展,并推动产业资源稳步落位。

  截至2022年底,中国金茂拥有在营的及在建的商业中心、写字楼、酒店规模分别已达到196.7万平方米、222.9万平方米、109.1万平方米,重点布局在全国一二线及经济圈周边核心城市。产业资源方面,中国金茂累计已完成411家产业资源战略签约,新增投资落地21家。而去年年3月在港上市的中国金茂子公司金茂服务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2年金茂服务实现总收入24.36亿元,同比增长60.7%,毛利增长约56.2%;净利同比增长约90.7%,财务表现均优于行业均值。

  以稳为主,2023年,中国金茂在其坚实的稳定基础上,持续坚持城市运营、坚持双轮两翼,坚守“三道红线”全绿档稳健经营,发挥“智慧科技、绿色健康”的产品及服务特色,保持品质领先的核心竞争地位,抢抓新机遇,全面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持续拿地拓展,今年5月,中国金茂持续在核心城市核心地段获取优质土地补货:先是联合世园集团在青岛拿下紧邻世园金茂府的两幅住宅地块;随后又在天津摘得天津河西体院西地块。

  坚持品质交付,中国金茂旗下北京颐和金茂府、北京金茂府二期、金茂北京国际社区等项目均为业主如期兑现高品质生活。

  当下,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等战略任务和举措,而持续坚持与深化“城市运营”战略、贯彻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的中国金茂也将在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蓝图上,大有可为。

  2023年,在规模化基础上持续深耕城市运营,持续引入优质资源与合作伙伴,5月31日,中国金茂就在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中成功引入浙江金义智园实业有限公司,共同进行高品质城市片区打造。

  种种迹象显示,中国金茂已在多年的积累中进入高质量发展通道,将在此前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新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