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携手南方东英直播,ETF互联互通投资机会全在这!

艾德携手南方东英直播,ETF互联互通投资机会全在这!
2022年08月11日 10:40 新浪证券

  2022年6月28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正式批准将符合条件的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并于7月4日正式开始交易。 

  两地ETF的互联互通对于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投资者而言皆是利好,内地投资者可以买入符合条件的香港ETF,香港投资者也能买入符合条件的内地ETF。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所有的ETF都能进行交易,只有符合条件的部分ETF才能进行交易。 

  基于此,艾德一站通邀请南方东英策略分析师郭鑫隆深度拆解ETF互联互通规则及影响。 

  ETF互联互通有何影响? 

  自沪深港通机制启动以来,截至2022年5月31日,过去近八年,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累计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了16,334亿元人民币及23,390亿港元。 

  由此可见,沪深港通机制的启动,给两地的流动性带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截至7月4日收盘,首批纳入互联互通机制的87只ETF, 首日总成交额285.33亿元人民币;83只A股ETF总成交额为230.76亿元人民币,比今年开通前日均总成交额提升近10%;四只港股通ETF首日成交额54.57亿元人民币,同样实现了平稳开局。 

  从数据来看,被纳入ETF通的港交所上市的ETF只有4只,表明南向资金相对更为活跃。 

  ETF纳入互联互通的意义? 

  ETF纳入互联互通对海内外投资者、基金公司具有重大意义。 

  境外投资者可通过陆股通直接投资在香港市场具有稀缺性的内地ETF,内地投资者可通过港股通投资无涨跌幅限制、折溢价率更低的香港上市ETF。 

  1、境外投资者可通过陆股通投资在香港及海外市场具有稀缺性的内地ETF,尤其是有利于“受限于资源未能深入研究A股个股、但又想配置A股市场”的海外投资者; 

  2、对内地基金公司而言,内地上市的部分ETF有望获得可观的资金流入,尤其是北向资金偏好并且在香港市场具有稀缺性的版块; 

  3、对内地投资者而言,虽然有希望被纳入港股通的香港ETF标的在内地市场已有跟踪相同指数的产品,但通过港股通投资可以避免涨跌幅的限制以及特定性情况下发生的高折溢价影响,交易时段可能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4、北向资金的交易行为可以丰富内地ETF资金流数据。北向资金的持仓披露使得内地ETF的日度资金流数据可按内地和北向投资者进行拆分,两类投资者在ETF上的日内交易行为蕴含丰富信息。 

  整体来看,ETF纳入互联互通对于内地及香港投资者皆有较大的帮助,艾德一站通会持续根据基金最新动态,为投资者提供最新最全的投资机会。 

  截至目前,艾德已上线多家海内外基金供投资者参考,详情请打开“艾德一站通--行情--市场--基金”页面,包括摩根亚洲、施罗德、易方达、贝莱德等多家海内外知名基金。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