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发布2023年Q1财报:收入7.07亿元,连续三季度保持增长

高途发布2023年Q1财报:收入7.07亿元,连续三季度保持增长
2023年05月30日 15:50 新浪证券

  5月30日,在线教育上市公司高途(GOTU.US)发布2023财年Q1 财报。

  财报显示,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高途实现收入持续稳步提升,环比增长12.3%至7.1亿元,连续3个季度增长;现金收入为5.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4%;同时,获客效率同比显著提升73.8%,且各项重要盈利指标同比环比均大幅提升,营业利润同比近3倍显著增长;经调整净利润为1.34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达18.9%,为2022年业务转型以来单季度最高水平。

  管理层预期,2023年第二季度收入指引上限为6.68亿元, 代表着同比24.2%的增速,同时现金收入的增速会显著高于收入的增速。此外,管理层预计下个季度保持盈利。

  在Q1,高途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一季度包含毛利率、营业利润、净利润在内的重要盈利指标同比环比均实现显著提升。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75.9%。经调整净利润达1.34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18.9%,为2022年业务转型以来单季度最高水平。充分彰显公司在盈利性增长战略的指引下,取得了初步胜利成果。

  Q1季度,在营销支出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现金收款近70%的同比大幅增长,充分说明公司在获客渠道的创新和探索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客效率实现大幅提升,ROI提升73.8%。此外,公司通过精细化运营,持续降本增效,不断优化内部运营效率,强化内部教师培养体系,同时伴随着AI技术在教育场景下的落地,逐步实现教育与AI充分融合,促使交付效率逐步提升,各项利润率同步增长。

  高途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表示:“2023年Q1,高途收入持续保持健康稳健的环比增长,并且在销售费用降低的情况下,实现了现金收入的同比显著增长。运营效率的改善带来了盈利能力的优化,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实现了三位数的同比提升,为2023年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高途CFO沈楠表示:“在盈利性增长战略的牵引下,2023年第一季度我们的效率显著提升。从运营指标来看,获客效率同比提升73.8%,使得现金收入同比大幅增长69.4%至约5.4亿。从财务指标来看,收入环比增长12.3%至约7.1亿,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环比稳健增长;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112.1%至1.1亿,净利润率达到2022年业务重组以来单季度最优水平。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说明公司在精细化运营、低成本获客路径的突破等领域成效初显。未来,我们会更加高效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持续改善效率,降低成本,提升长期价值 。”

  陈向东强调:“人工智能日新月异的发展将为教育行业带来深刻的变革。我们会积极拥抱一切可能的变化,在变化中不断开拓和创新,持续打造效率更高的教学产品,给学生带来更美好的学习体验。”

  同时,他预测,2023财年会实现全年有效增长以及规模化正向经营现金流。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