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董事长儿子突遭罢免 万洲国际:万洪建在公司已没有任何职务

双汇董事长儿子突遭罢免 万洲国际:万洪建在公司已没有任何职务
2021年06月21日 11:39 新京报网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肖玮 阎侠)近日,港股万洲国际发布消息称,免去万洪建的董事职务,并根据其与公司订立的服务协议及雇佣合约终止其作为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的服务,即时生效,主要原因为“由于万先生近期对本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本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

  6月21日,对于万洪建被解聘一事,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致电万洲国际,对方表示:“关于那份公告的事情,我们可以说的所有内容都已经披露了,没有进一步补充,万洪建先生在万州国际已经没任何任职。”

  对于解聘背后原因,万洲国际对记者表示:“不方便评论,从披露角度来看,已经尽量将这个事情在公告中对投资者公开披露了。”对于公司接班人安排的问题,万洲国际表示:“公司管理层会有考虑,确认了之后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和市场沟通,至于时间点没法预计到,要看考虑的情况。”

  与此同时,贝壳财经记者致电双汇发展,对方表示:“据我了解,万洪建在公司没有任何职务,关于解聘一事,具体需要咨询万州国际。”

  万洪建与万洲国际订立执行董事服务合约,自2018年6月4日起,为期三年,今年4月,万洪建成功连任,却在不久后被免职。据悉,截至2020年年底,当年,万洪建的酬金总额(包括作为万洲国际副总裁的报酬)为620.04万港元。

  资料显示,今年81岁的万隆为港股万洲国际(00288.HK)和A股双汇发展(000895.SZ)的董事长,万洲国际为双汇发展母公司,而今年52岁的万洪建为万隆的儿子,公开资料可查,万隆还有一名儿子为万宏伟,1973年出生,目前为双汇发展副董事长、董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