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谈价格战:不断降价会影响消费者体验,消费者最终会抛弃,长远未必是坏事

吉利汽车谈价格战:不断降价会影响消费者体验,消费者最终会抛弃,长远未必是坏事
2023年03月21日 18:42 新浪港股

  3月21日消息,吉利汽车公布2022年年度业绩,今日下午召开业绩发布会,吉利控股集团CEO、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李东辉,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桂生悦等多名高管出席。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汽车行业已经到了一个大洗牌的阶段,淘汰赛已经开始,这时候就要看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

  对于吉利来说,公司不会去完全靠价格战赢得市场竞争,吉利打企业的品牌战、技术战、品质战、服务战、企业的道德战,这也是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打基础、练内功。

  对于极氪纯电这一块,公司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吉利要靠体系化的能力来赢得2023年包括未来,能够形成很好的竞争力,能够活下去。

  总之,一个企业可能又要销量,又要利润,对纯电来说最起码毛利平衡,但是归根结底这两点能够形成竞争力还是靠产品的技术,靠产品的质量,靠服务,靠企业的品牌,要靠体系化的能力来形成竞争力,体系化的能力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现在吉利汽车已经具备这个条件。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桂生悦表示,长远来讲,目前出现的情况对于汽车业的洗牌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大家很明白,价格越降越多,接下去的研发投入,在汽车上面的制造投入,必然会减少,必然会影响消费者的体验感。我相信靠降价,不断地把价格降低,势必整个车的质量、体验感会大幅度下降,消费者最终会抛弃。

  桂生悦强调,“我的观点是现在是带给了一些困惑,但我反而是认为它长远来讲是一件好事。”他表示,不要把这个问题看得太重,目前有影响,长远未必是坏事。吉利汽车要认清这个形势,做好基本功,相信公司未来一定会活得更好。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