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旭阳集团(01907.HK):拟向旭阳中燃增资以实现300万吨╱年焦化项目尽快投产

中国旭阳集团(01907.HK):拟向旭阳中燃增资以实现300万吨╱年焦化项目尽快投产
2023年05月28日 20:25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5月28日丨中国旭阳集团(01907.HK)公布,为支持旭阳中燃300万吨╱年焦化项目尽快投产,于2023年5月26日,呼和浩特中燃、旭阳集团及天津百森(股东)与旭阳中燃(目标公司)订立增资协议,三方股东同意透过现金不等比向旭阳中燃额外注资人民币8亿元(单位下同),其中呼和浩特中燃认缴增资1.33亿元、旭阳集团认缴增资约6亿元及天津百森认缴增资6656万元,增资款项在旭阳中燃新公司章程签署后10个工作日内缴足。此外,旭阳集团预期将按照增资协议的约定,根据最终股权评估结果向呼和浩特中燃和天津百森提供补偿款,预计总额不超过1亿元。

本次增资完成前,旭阳中燃是集团及旭阳集团(公司间接全资附属)的合营公司。紧接本次增资完成后,旭阳中燃的注册股本将由5.36亿元增加至13.36亿元,而旭阳中燃将由呼和浩特中燃、旭阳集团及天津百森分别拥有22%、67%及11%的权益,其将成为集团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于本公告日期,旭阳中燃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的生产园区拥有炼焦及精细化工设施,为公司的合营公司。旭阳中燃截至2021年及2022年12月31日止两个财政年度的净利润(扣除税项及非经常性项目后)分别约为2.98亿、1.05亿元。本次增资为旭阳中燃提供额外注册资本,均将为建设、生产及经营新建的焦化项目之用。公司预期,随着旭阳中燃新建的焦化项目于2023年底前分阶段陆续投产,集团应占的焦炭年产能可以逐步提高从而进一步巩固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焦炭生产及供应商的地位。 

再者,旭阳中燃成为集团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可以加大集团的资产及收益规模。进一步优化旭阳中燃的运营,使旭阳中燃的股东能够从旭阳中燃的经营活动中获得投资回报,该投资回报最终转化为集团的利润及公司股东的回报,形成公司重要的运营和战略部署。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