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官员开始口头干预市场 韩元会不会步日元后尘?

韩国官员开始口头干预市场 韩元会不会步日元后尘?
2024年04月17日 12:20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智通财经注意到,在美元大幅升值冲击全球市场之际,韩和日跌至多年低点,韩国与日本讨论了对本币汇率的担忧。

  韩国财政部发表了一份声明,概述了财政部部长崔相穆与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的评论,他们对近期本币贬值表示“严重关切”,并警告将采取适当措施应对任何剧烈波动。日本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韩元兑美元汇率自2022年末以来首次跌破1400关口,日元汇率也创下了34年来的最低值。近几个月来,日本官员不断发出口头警告,原因是日元汇率超过了此前促使当局入市保护日元的水平。

  声明发表后不久,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表示,最近韩元的波动有点过度。李昌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行已准备好部署稳定措施”,并有足够的资源来这样做。他还表示,日元的疲软也在影响韩圆。

  李昌镛的声明和评论是亚洲政策制定者感到越来越沮丧的最新迹象,因为美元走强打击了整个地区的货币。

  韩元周二下跌,促使韩国财政部和央行罕见地发表联合声明,对韩走弱发出警告。

  在一连串警告之后,韩周三早盘一度上涨0.9%,至1美元兑1382.80韩。日兑美元汇率基本持平,为1美元兑154.66日

  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约7%,在亚洲新兴市场中跌幅最大,因为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软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即将降息的预期。已贬值约9%,是10国集团(十国集团)货币中贬值幅度最大的。

  韩国对4月份一系列派息导致的资本外流的担忧,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也令韩元承压。

  李昌镛在货币问题上的评论和声明发表之前,崔相穆与铃木俊一将于周三在华盛顿与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举行首次三边财政部长会议。铃木俊一在前往华盛顿之前对记者表示,汇率问题目前不在20国集团会谈的议程上。他补充说,如果这个话题被提及,他将彻底解释日本的立场。

  日元继续承受压力,市场参与者预计美日利差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大。

  日本当局在2022年花费了600多亿美元进行了三次干预,阻止了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52。虽然日元兑美元汇率目前已跌破这一关口,但日本政府迄今一直避免重返市场。铃木俊一在华盛顿会见全球其他国家领导人时,日本政府的这一举动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国际协议要求各国允许市场决定汇率。协议通常为防止市场过度波动的行动敞开大门。

  韩国采取了与日本不同的策略,定期进入外汇市场以平稳波动。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年底的10个季度中,韩国政府每个季度都出手干预市场。韩元兑美元汇率仍低于2022年10月创下的1444.5韩元的13年低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 汇率 李昌镛 韩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