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溢集团(00638.HK):建议由RESPLENDENT GLOBAL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公司私有化

建溢集团(00638.HK):建议由RESPLENDENT GLOBAL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公司私有化
2024年04月18日 06:42 港股那点事

格隆汇4月18日丨建溢集团(00638.HK)发布公告,2024年3月27日,要约人(即Resplendent Global Limited,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要求董事会向计划股东(于记录日期计划股份的登记持有人)提出该建议(要约人按计划文件所载条款及条件透过该计划及购股权要约将公司私有化的建议),根据公司法第99条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公司私有化。该计划将规定计划股份(除要约人、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郑楚杰及其配偶曾玉云所持有股份之外的已发行股份)予以注销,以换取就每股计划股份向计划股东支付现金0.72港元(即注销价),较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0.54港元溢价约33.3%。

于本联合公布日期,购股权计划项下授出的70万份购股权尚未行使,其中行使价为2.262港元或2.470港元。由于购股权计划项下尚未行使购股权的行使价高于注销价,因此“透视价格”为负值并将作出每份尚未行使购股权面值0.01港元的现金要约。购股权要约须于该计划生效后方可作实。于本联合公布日期,所有行使价为2.262港元或2.470港元的尚未行使购股权已归属。

根据本联合公布所述基准,该建议项下的应付现金代价最高金额约为1.126亿港元,要约人拟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透过其香港分行提供予要约人的融资以拨付该建议所需现金。竤信及浦银国际作为要约人有关该建议的联席财务顾问,信纳要约人拥有充足财务资源以应付实施该建议所需现金代价的最高金额。该计划生效后,所有计划股份将被注销(同时要约人将获发行相同数目的缴足新股份),而计划股份的股票将不再具有作为所有权文件或证据的效力。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15条向联交所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且该撤销紧随生效日期后生效。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于2024年4月18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于联交所的买卖。

公告表示,总括而言,股价低迷及交易流动性较低。注销价较90天平均收市股价约0.46港元溢价约55.9%,为计划股东提供一个具吸引力的机会,可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悉数退出及变现其于公司的投资。此外,因每股资产净值较市价的持续重大折让,公司无法于不摊薄其每股资产净值的情况下进行任何有意义的股权集资。从公司的角度来看,倘该建议顺利进行,公司可在制定长远策略及节省公众上市公司开支方面提高灵活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购股权 建溢集团 现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