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首予友邦保险买入评级 目标价101.08港元

东方证券:首予友邦保险买入评级 目标价101.08港元
2022年08月10日 10:24 新浪港股

  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友邦保险(01299)“买入”评级,预测2022-24年EVPS为6.92/7.83/8.87美元,据历史估值法,目标价101.08港元。公司目前已在18个地区市场开展业务,股权结构分散赋予其更强的自主权,分红水平稳定也夯实投资者信心,同时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和多元化的激励机制。

  报告中称,市场对公司高质量的多元代理渠道、多元化的产品组合、跨地区的市场经营以及优越的治理形成了较强共识,但除此之外,该行认为其最核心的竞争力来源于其独一无二的经营策略,形成了针对中高端客群的人身险经营生态壁垒。此外,从组织力出发,通过技术资本、人力资本与组织资本赋能业务端,促进产品的设计与实现,从而通过提高保费收入和综合价值率形成了瞄准中高端客户需求的高价值率产品组合。同时稳健投资策略与产品策略通过合理的利率定价和期限设计形成资负联动,实现稳健增长。

  该行表示,友邦保险中国内地市场NBV占比2020年超越中国香港市场,达31%,目前为NBV的主要贡献地区,中国市场整体占据半壁江山,合计达52%。相较之下,东南亚市场贡献度逐步提升,新马泰三地NBV占比从2018年的25%提升至2021年的34%,对NBV增速的拉动效应也日益显著,三地合计拉动2021年NBV增长15.4%(2021年整体增速26%),东方证券预计随着疫情消散将成为整体NBV增长的有力支柱。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友邦保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