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首予众安在线增持评级 目标价29.2港元

中信证券:首予众安在线增持评级 目标价29.2港元
2022年12月05日 11:25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众安在线(06060)“增持”评级,目标价29.2港元。“小赛道,大公司”,众安保险有望在互联网非车险赛道成就规模壁垒,2022H1综合成本率下降至99.2%,费用率降至43.0%,未来有望实现可持续的承保盈利。

  报告中称,融入场景是互联网保险发展必然趋势,渠道将长期主导行业发展,保险公司必须拥抱场景。缺乏自有场景和流量,无法形成业务闭环,曾经是投资者对其商业模式最大担忧。但这一担忧有望逐步消除:1)流量平台更多选择轻资产商业模式,保险更多作为变现工具,为产品提供方融入场景提供机遇。2)强监管重塑产业价值链,为产品提供方预留合理利润空间,也提供了更健康的竞争格局。3)众安凭借“保险+科技”双重基因,成为平台保险变现的首选合作伙伴。4)众安借助公域流量的自营新模式已经成熟,2022H1自营渠道保费占比升至22%,渠道谈判能力得到巩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众安在线 中信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