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维持理想汽车-W推荐评级 L7上市爆款矩阵再添新军

平安证券:维持理想汽车-W推荐评级 L7上市爆款矩阵再添新军
2023年02月09日 14:32 新浪港股

  平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理想汽车-W(02015)“推荐”评级,考虑其三款车型的售价、销量规模以及良好的成本管控能力,有望于2023年实现净利润转正。L7上市后,理想在2023年的三款主销车型已全部就位,是造车新势力中最快完成23年新车型布局的车企,该行认为公司有望凭借L7\L8\L9三款车型在23年实现高速增长,同时也认为公司是目前增长确定性最强的新势力车企。

  平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L7正式上市,继承L8、L9的产品力优势,有望延续爆款基因。

  理想L7延续了理想L8、L9的设计风格和产品力,拥有同级别更大的尺寸空间、丰富的智能座舱配置以及智能驾驶水平。L7的车内空间超过宝马X5L,搭载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如车内大屏,7.3.4全景声音音响系统,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Pro版和MAX版搭载理想魔毯空气悬架和CDC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该行认为L7产品力强劲,有望成为公司又一款爆款产品。

  L7与L8一起实现公司对30-40万元SUV市场的全覆盖。

  L7与L8两款车型拥有相同的轴距并搭载同样的动力总成,最大的区别在于座椅数量,L7是公司推出的首款5座SUV,此外为了进一步丰富车型配置,公司推出L7和L8的Air版,与Pro版和Max版最大的区别是取消了空气悬架,但售价门槛进一步降低,可以覆盖更广的价格区间。随着L7以及Air版本的推出,理想在30-40万元价格区间共有6款配置车型,且不同配置车型价格相对分散,通过两款车型实现对30-40万元SUV市场的全覆盖。

  公司产品从单一爆款模式正式迈向多产品线作战。

  如果说理想ONE的成功可能有一定偶然性因素,但L7/8/9的推出则再次印证了公司强大的产品定义能力。公司在23年1月交付量达到15141台,是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在1月份实现同比正增长的车企,此外L8于22年11月正式启动交付,首个完整交付月便已实现交付过万,这从侧面反映出公司在制造、供应链等多个维度具备强大的竞争力。L7上市后,理想已经在30~50万元构建起较为完整的产品组合,2023年底,公司预计将发布旗下首款纯电车型,届时公司将形成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双动力路线驱动的态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理想汽车 平安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