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维持金山软件买入评级 目标价区间37-39.3港元

国信证券:维持金山软件买入评级 目标价区间37-39.3港元
2023年06月07日 10:17 新浪港股

  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金山软件(03888)“买入”评级,考虑到AI对于办公及游戏业务的潜在积极影响,小幅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3-25年归母净利润5.38/12.38/17.05亿元,目标价区间37-39.3港元。展望后续季度,该行预计公司的业绩仍然主要由办公软件业务驱动,特别是个人订阅和机构订阅的增长。会员体系改革和WPS AI对业绩的积极影响预计会在稍晚几个季度逐渐体现。两款新游戏已经获得版号,预计对下半年游戏收入有较大提振作用。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办公业务稳健增长,游戏业务因产品周期而有下滑。

  20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办公软件及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1%,双订阅增长迅速;网络游戏及其他收入同比减少6%,主要因此前上线的游戏收入下滑。本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归母净利润率10%,同比提升约4pct,主要得益于分占联营公司亏损同比减少。

  办公业务:双订阅转型持续推进。

  2023Q1,公司办公软件及服务收入为10.5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个人订阅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38%;机构订阅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47%。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为5.89亿,同比增长3%。其中WPS Office PC版月度活跃设备数2.52亿,同比增长9%。

  WPS会员体系改革已发布,WPS AI将嵌入全线产品。

  4月17日,公司正式宣布WPS会员体系改革,将原有的WPS会员和稻壳会员,统一合并为WPS超级会员,新增超级会员PRO。4月18日,公司正式宣布WPS AI将陆续嵌入全线办公产品。根据业绩会议,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国内大模型厂商合作,在业务取得监管合规许可后将开放对外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调优后再开放商业化。预计会在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进入商业化阶段。

  游戏业务:《剑网3》收入增长,暑期将有两款新游戏上线。

  2023Q1,网络游戏及其他业务收入约9.2亿元,同比减少6%。主要因此前上线的游戏《剑侠世界3》《剑网1:归来》的收入下滑,部分被《剑网3》的收入增长所抵消。二次元手游《尘白禁区》及《彼界》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推出,其中《尘白禁区》预计7月上线,《彼界》预计8月上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企业信息化投资下滑,新游戏不能如期上线的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金山软件 目标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