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了!又有多家巨头宣布裁员

扛不住了!又有多家巨头宣布裁员
2023年02月09日 13:48 市场资讯

  来源:中国经营报

  美国科技行业自2022年开始的“裁员潮”仍未见止步迹象,而且科技行业之外的一些美国企业近期也加入了“裁员潮”。

  戴尔将裁员超6000人

  近日,戴尔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进行业务重组并预计裁员5%。根据员工总数13.3万人(截至2022年1月28日)的数据计算,此番戴尔公司将裁员约6650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月8日,一位接近戴尔的人士告诉记者,受业绩影响,此次国内戴尔的相关部门也将进行裁员,基本涉及了所有产品线,包括销售和研发等,其中售前的裁员比例相对更高。在赔偿方面,员工可以谈到N+3。

  裁员的一大背景是2022年IT硬件厂商们都经历了低谷,尤其是PC市场遭遇下滑,戴尔也面临利润亏损。戴尔截至2022年10月28日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其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2.41亿美元,同比减少93%;总净营收为247.21美元,同比下降6%。

  宏观环境和业绩下滑的压力下,戴尔也加大了调整力度。戴尔联席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在一份内部信中谈到,公司正经历着“继续受到不确定未来侵蚀”的市场状况,此前暂停招聘、限制出差等成本削减措施已经不够。同时,公司还将引入一系列变革,包括改变销售团队的结构以及整合消费者和基础设施业务的服务部门。

  Zoom公司将裁员1300人

  CEO降薪98%

  当地时间2月7日,Zoom创始人兼CEO袁征(Eric Yuan)在Zoom博客上发表了一篇致员工的公开信。袁征宣布,随着新冠疫情的消退,为适应视频会议服务需求放缓,计划裁减15%的员工,约1300人

  袁征在公开信中强调,随着世界向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后的生活过渡,用户和企业依旧依赖Zoom。考虑到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仍是今年的主题,公司未来会继续向内审视,为客户持续提供服务,实现长期愿景。

  上述公开信显示,Zoom美国总部地区的裁员赔偿按照全职员工标准,所有被裁人员将获得16个周(约四个月)的薪水与医疗保险以及2022年的年终奖。美国员工所持有的限制性股票期权归属期为6个月(员工在此阶段内不能出售,到期后解禁),其他国家到今年8月9日解禁。

  此外,袁征还表态对此次裁员负责,承诺自己2023年降薪98%,核心管理层降薪20%,同时全部放弃2022年的奖金。

  受裁员消息影响,Zoom盘中股价拉升,当日收报84.66美元/股,上涨9.85%。

  Zoom创立于2011年。作为一款多人视频会议应用,其最先流行于北美、欧洲的商务圈,2019年4月登陆纳斯达克上市,IPO首日市值大涨72%。

  此后新冠疫情催生的线上办公需求给Zoom带来巨变,袁征也在公开信中特别提到,“疫情永久改变了公司的成长轨迹。”

  近三年来,Zoom人员规模扩张了三倍以上。其官网博客数据显示,2020年3月,Zoom全球员工人数为2500人,2021年3月超过4400人,此次裁员前已经超过8600人。

  迪士尼公司宣布将裁员7000人

  据《华尔街日报》2月9日消息,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表示,计划裁员7000人,削减55亿美元成本。据该公司去年10月提交的证券备案文件显示,迪士尼全球员工总数约为22万,本次裁员约达总人数的3%。

  新恢复首席执行官职务的罗伯特‧艾格在该公司的财报发布会上说,迪士尼正在进行一场重大转型,这些变化将围绕创造力重塑公司,减少开支,并为流媒体业务带来利润

  受消息影响,迪士尼盘后大涨,最高飙升至123.88美元,涨幅一度接近11%。

  波音今年将裁减2000个白领岗位

  据路透社2月6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6日证实,该公司预计今年将通过自然减员和裁员相结合的方式,在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裁减约2000个白领岗位

  上个月,这家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公司宣布,继2022年雇用1.5万名员工后,它将在2023年雇用1万名员工,但将裁减一些支持性岗位。

  该公司6日证实了《西雅图时报》的一篇报道,报道称该公司预计“今年将通过自然减员和裁员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在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裁减2000人左右”。

  波音公司也证实,它正在将这些岗位的约三分之一外包给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

  波音公司6日表示,将“继续简化我们的公司结构”。上个月,波音公司称,它将“在一些支持性职能部门减少人员配置”,此举旨在使其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以支持当前的产品和技术开发。

  来源: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界面新闻、天目新闻、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