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港股延续震荡调整态势 恒指未来潜在波动性下降

中泰国际:港股延续震荡调整态势 恒指未来潜在波动性下降
2022年08月08日 13:25 新浪港股

  上周港股市场延续7月中旬以来震荡调整态势,但指数在地缘局势紧张的气氛下仍然保持韧性,恒生指数全周微涨0.2%,收报20,201点。恒生科指全周上涨1.9%,收报4,415点,表现跑赢恒指。港股大盘全周日均成交金额为1,005亿港元,环比增加1.9%,但成交金额仍然低迷。恒指波幅指数于上周进一步下行,隐含恒指未来潜在波动性在下降。港股通全周录得77.28亿港元的净流入,流量明显增加,但绝大部分资金流入腾讯(700 HK),故整体大盘未能受惠。从恒生综指分类表现看,非必需消费、医疗保健、信息科技及电讯均录得升幅,而能源、公用事业及地产的表现最差,分别下跌4.2%、1.9%及1.8%。

  从月K线图看,恒生指数暂时连续六个月于19,000点以上获得支撑,当前恒生指数及港股主板的预测市盈率低于十年均值1.46及0.75个标准差,估值较具承接力。往前看,内地疫情(除海南外)缓和;内地流动性充裕,DR007创20年5月中以来最低,资金成本便宜;地方基建加速开工将对经济基本面及股市带来支撑。此外,第二阶段的消费券派发及香港特区政府或于本周宣布缩短海外抵港人士酒店隔离检疫期,将有利提振本地消费及投资气氛,但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录得强劲增长,平均时薪持续高增,工资通胀的螺旋压力较大,强化美联储的升息底气,全球资金回流美国,美联储紧缩政策仍然为港股带来流动性的约束。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52.8万人,是今年2月以来最多,远超市场预期的25万人。前值亦上修2.6万人至39.8万人;7月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3.5%;平均时薪同比+5.2%。当前非农已超越疫情前20年2月的水平,6月的职位空缺数字仍多,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需求强劲,缓和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结合此前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我们认为目前美国经济仅是增长降速,短期衰退机会不高。按行业而言,7月新增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包括今年以来持续表现强劲的教育和保健服务(+12.2万)、休闲和酒店行业(+9.6万)、专业商业服务(+8.9万),合共占新增非农的58.2%。尽管零售业面临庞大的去库存压力,但7月零售业新增非农21.6万人,情况并不坏,零售业的总非农就业人数亦已超越疫情前的水平。

  7月美联储议息声明中提及近期消费和生产的趋弱,但强调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会坚定致力于让通胀回归其2%的长期目标,认为低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可能是降低通胀的必要条件,未来加息水平会视乎数据而定。截至8月6日,CME利率期货显示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机率达68.0%(前值仅34.0%),利率期货隐含年底政策利率提升至3.5-3.75%。尽管石油及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行,但下行速度不够快及租金上涨带来的服务通胀均导致通胀率回落速度较缓慢,我们认为美联储会继续把利率提高至中性利率以上,将对港股带来流动性的约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恒生指数 港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