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1.96% 龙湖否认传闻股价依然跌16%

收评:港股恒指跌1.96% 龙湖否认传闻股价依然跌16%
2022年08月10日 16:12 新浪港股

  美股隔晚偏弱,美国《芯片法案》落地,市场关注内地CPI数据,今日早盘,港股恒指低开低走,盘中大跌2%,截至收盘,恒指跌1.96%,报19610.84点,龙湖集团暴跌16%,领跌蓝筹,药明生物跌超9%。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2.83%,蔚来跌超7%,小鹏跌5.4%,理想汽车跌近5%,京东集团跌4.5%,美团跌3.6%。

  龙湖集团大跌16%,碧桂园跌7%,龙湖集团今日盘中跌超18%。针对龙湖有一则坊间传言,称龙湖商票存在逾期情况,但该信息来源并非权威渠道,查询上海票据交易所票据信息披露平台发现,龙湖并无商票逾期。据接近龙湖的知情人士称:“龙湖去年就不开商票了,没有商票逾期,(传闻)纯属造谣。”

  作为《三十而已》《小欢喜》等的出品方,柠萌影视将于8月10日正式挂牌港交所,昨日暗盘走跌,今日开盘平开,此后破发,收跌2.7%。2019-2021年,尽管柠萌影视的营收和净利逐年下滑,但同期的高收视率剧集率达75%,远高于约7.1%的行业平均水平。

  中国高速传动大跌19%,中国高速传动(00658.HK)发布公告,相比上年同期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人民币7.228亿元,集团预期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

  白云山大跌4%,白云山8月10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得悉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的通报,已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公司已经责成白云山制药总厂、天心制药和敬修堂药业停止与相关代理商、经销商的合作,全面整改营销模式,在全国范围进行相关产品降价或撤网,对违规操作的行为绝不袒护,坚决处理,并已经对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予以免职或停职处理。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全球多国央行,正就央行数码货币CBDC进行不同步伐的研发、探讨或测试的阶段。美国有多名议员更要求联储局加快硏究及发展美元数码货币的可行性。并要求提交到众议院内的金融服务委员会上表决。总统拜登已在3月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就美元成为数码货币而进行研究及评估,及对当地的经济增长或稳定有多大影响。联储局主席鲍威尔曾表示,数码美元确能保障美元在全球的主导地位。但目前重点工作是要压制通胀,及经济步入衰退的难题。所以要按序处理。

  港股上午以接近低位19588,跌414点收市。午后续呈劣势,再扩大跌幅至低见19469,最多跌534点,更创5月中旬低位。国内三大电讯商正按序公布业绩,日前由(762)中国联通率先交出亮丽及更胜预期的中期业绩,再增加派息比率超过37%至人民币16.5分。并将周息率升至超过9厘。主要是内地的疫情,及经济增长的放慢,皆对企业影响不大。刺激股价造好,更带动(728)中国电信和(941)中国移动股价齐跟升。市场上有投资者,实时憧憬中国移动将在明天(11日)公布业绩会跟随派高息。以致股价连日有支持,企稳在51港元以上。是日更高见51.55港元,迫近月内新高。

  午后A股市场同跟弱势,齐再扩大跌幅。上证跌0.54%,深证跌0.87%,创业板跌1.34%,齐再跌至近低位收市。近年国内了解到芯片及半导体的产品应要自家进行研发及生产,以避免过分依赖进口。不惜投放大量资金或资源发展相关产业,唯进展略感缓慢,更未见能取得很大或很好的成绩。政府就此要求各相关部门、监察委员会、投资基金,及半导体行业之高层要就产品推出应急计划,要再加快发展流程,要减低依赖进口等。寄望能早日完成自家开发芯片的里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