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43% 汽车、内房股走低航空股涨幅居前

午评:港股恒指跌0.43% 汽车、内房股走低航空股涨幅居前
2022年10月06日 12:05 新浪港股

  10月6日消息,美股周三收跌。市场仍在讨论美联储政策会不会转向。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略超预期,数据公布后,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略有上升。今日港股恒指开涨0.07%,随后走低,截至午盘,恒生指数跌0.43%,报18010.18点;国企指数跌0.69%,红筹指数跌0.10%。

  汽车股走低,长城汽车跌超8%,华晨中国跌超8%,蔚来跌6.79%。

  内房股下跌,旭辉控股集团跌10.59%,时代中国控股跌超7%,龙光集团跌3.57%。

  航空股涨幅居前,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涨6.02%,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涨5.73%,中国国航涨4.57%。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显示,预计国庆假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超780万人次,机票价格同步上涨。东方证券指出,预计国际航班仍将延续渐进式放开,当前行业本身已在逐步走向右侧,确定性日趋强化。

  中创新航今日香港上市,股价跌0.13%。公司拟发行约2.66亿股股份,每股定价38港元,每手100股。由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香港发售股份认购不足,故已应用香港公开发售重新分配程序。公开发售阶段中创新航最终获0.21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81.92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3245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为100%。

  艾美疫苗今日香港上市,股价跌0.99%。公开发售阶段艾美疫苗获3.15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97.16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2,520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为60.02%,认购5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已获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约为874.24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约9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俗称小非农的ADP公布9月份私人就业职位按月新增20.8万个,远多过预期20万个,及上月经修订后的18.5万个。数据反映劳工市场持续强劲。市场忧虑通胀仍在高位而未见回落。美汇指数更重上111.2189。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后再扩大跌幅,道指最多跌429点,更曾失守30000关口。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68点及265点。近低位有买盘支持,三大指数更曾齐倒升,最后齐小跌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12点,已见是日高位18100。稍见沽压,并逐步回落倒跌至低见17958,再次失守18000关口,最多跌129点。续在关口附近徘徊至收市。恒指昨日大幅反弹过千点收市,为自3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更是亚洲区内最大升幅的股市。而成交也是刚过千亿港元。相信要待下星期A股市场复市,再有北水流入,始可再延续升势。

  目前人民币在汇率市场上尚算稳定,因为假前官方机构巳做好准备,以避免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