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33%医药消费股爆发 蔚来、小鹏涨近7%

午评:港股恒指涨0.33%医药消费股爆发 蔚来、小鹏涨近7%
2023年03月21日 12:03 新浪港股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联储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发布联合声明,宣布通过常设美元流动性互换额度安排加强流动性供应。今日早盘,港股恒指一度涨超1%,截至午盘,恒指涨0.33%,报19063.6点,药明生物石药集团等涨超6%,领涨蓝筹,恒生科技涨0.29%,蔚来、小鹏等领涨。

  消费股集体爆发,美东汽车东方甄选涨超8%,小鹏汽车、蔚来涨近7%,思摩尔、六福集团李宁等集体走高。

  医药股走高,智云健康涨近13%,瑞尔集团涨超9%,药明生物、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石药集团等涨超6%,康龙化成、微创机器人涨超5%。

  叮当健康持续暴跌后,今日临近午盘异动拉升,股价大涨逾7%,此前50%股份解禁,单日大跌35%,三日跌幅高达52%。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欧洲央行及英伦银行联手发出声明以维稳金融市场,投资者担心的问题稍见放缓。欧洲股市全面造好,齐升超过1个百分点收市。美股市场亦略见稳定,道指及标普早段齐小幅高开后,再向上扩大升幅,分别最多升418点及39点。最后小量收窄升幅,但仍在近高位收市。纳指初段轻微低开,最多曾跌79点。唯反弹倒升也仅是65点,并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波动。最后升45点收市。市场聚焦周内联储局议息结果,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内的利率期货反映,是次不加息的机会率高达两成半。而加息0.25厘则维持在75%附近。

  港股早上高开118点后,曾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209点,高见19210。唯动力不足,并逐步收窄升幅至仅升17点。并持续在附近横行。(388)港交所去年提出如何改革创业板GEM。日前已稍有透露,首先参考国内多个不同版本的市场,包括上交所的科创板、深交所的创业板、北京证券交易所及新三板等。初步的构思可能会作出大幅修改,将GEM分类设计,好处在可配合不同种类的企业。第一类会参考北京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要求,因此企业的规模会稍大。而第二类则跟现时的GEM近似,规模也较细。但当发展至适合第一类要求可以提升。为提高更大的流通量,亦会考虑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以达到内地投资者亦可投资港交所内的GEM。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高开后,再向上扩大升幅。最后上证收窄至升4点收市。而深证及创业板则分别升0.73%及0.86%收市。国内由人民银行授权的全国银行同业拆借中心公布,3月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连续7个月维持不变。1年期为3.65%,而5年期为4.3%。符合预期。由于人民银行已于上周五公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厘,可释放资金5千亿元人民币。已足够舒缓银行间的资金压力,加上多个城市的房屋的贷款利率已在低位。因此维持不变属于合理。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