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24%结束四连阴 恒生科指涨1.5%融创中国涨超15%

收评:港股恒指涨0.24%结束四连阴 恒生科指涨1.5%融创中国涨超15%
2023年05月30日 16:08 新浪港股

  5月30日消息,港股今日午后全线拉升转涨,截至收盘,恒指收涨0.24%,结束四连阴,报18595.78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5%。盘面上,科网股普涨,快手涨超6%,百度涨超3%,京东、阿里涨超1%;汽车股多数上涨,小鹏涨近3%,蔚来涨超2%,理想涨超1%。内房股多数走高,融创中国收涨15.4%。

  内房股午后大幅反弹,融信中国公司涨20%,融创中国大涨逾15%紧随其后,合景泰富、正荣地产远洋集团均涨超10%,中信建投指出,近期房地产销售仍处于弱复苏态势,与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好转主要是恢复性的、内生动力还不强、需求仍然不足有一定关系。央行、发改委等部门近期强调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高能级城市宽松政策也持续出台。该行认为,伴随房地产新发展模式的不断推进,外部环境及内需的持续转好,不宜对房地产行业销售过度悲观,继续看好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

  融创中国收涨15.4%,此前,花旗发布研报称,今年首四个月公司销售及投资仍然疲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因此维持“中性/高风险”评级,目标价由5.1港元下调至1.3港元,并预期今年全年将录得27亿元人民币净亏损,至明年扭亏为盈。该行表示,融创中国的债务重组取得进展,为公司恢复销售和盈利前景向好行出第一步,预期若离岸债务重组成功实施,将可为未来经营带来稳定性及财务灵活性。

  高铁基建股AH股齐涨,时代电气涨超6%,中国中车涨5%。消息面上,5月29日,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奥列格·别洛泽罗夫表示,目前,俄铁正计划建设俄罗斯国内的首条高铁。首条线路选定为了莫斯科-圣彼得堡,总长约为650公里,计划将在2027年建成通车。市场认为,与中国合作,俄罗斯能真正获得目前最先进的高铁技术。消息刺激中国中车A股盘中一度直线封板。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大型晶片制造商Nvidia英伟达日前再公布,最新的人工智能超级电脑DGX GH200。新款的超级运算平台使用NV Link -2C2晶片和NV Link Switch 系统互相连接。将256个超级芯片合而成为单一GPU操作。可提供 10 的 18次方 1 extraflop 的每秒运算次数和144 TB 的纪忆体。新的记忆体比起上一代DGX A 100多近500倍。专业协助企业开发ChatGPT。首批用家将会是Google Cloud、Meta及微软等开发商。消息支持股价连日企在390美元的高位附近。

  港股早上曾倒升超过佰点,但最终以是日最低位18369,跌181点收市。午后初段因迫近18000关口,有买盘趁低吸纳,恒指企稳后收窄跌幅,更曾再反弹倒升,但仅升不足40点。续在附近横行。香港金管局近年在市场承接港元沽盘超过2,935亿元。导致银行体系内结余总额低至445亿港元。同时带动银行同业拆息全面抽升。跟楼宇按揭贷款的1个月拆息升至4.5038厘,连升3日,并创自5月23日以来最高。6个月高见4.7850厘。也令到银行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星期一(29日)金管局投放37.7亿港元给予银行作为流动性用途,为自2021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金额。年内单日最高金额仅8.44亿港元。

  午后A股市场同步反弹,更曾倒升。最后上证倒升近两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倒升后再向上扩大升幅,最后分别升0.44%及0.67%,齐升至高位附近收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605499)东鹏饮料刚好踏入上市两周年,亦是限售股份解禁的开始。解禁股份占总发股本刚超过两成至8,326万股,总值约134亿元人民币。集团内多位股东随即发出通告,将合共减持公司股份3,574万股,占总股本不足9个百分点,合计总额接近60亿元人民币。消息拖累股价跌至停板。另有上市公司亦因股份解禁后减持而拖累股价下滑,包括(688599)天合光能,及(688327)云从科技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